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深度幕後

臺灣“大選”那些你應該知道的事兒

2016年01月18日 09:3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前言】

  雖然結果一如外界預料,但當2016年初的這場臺灣選舉真的結果出爐了,當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真的成為新一屆臺灣地區領導人了,還是讓我們這些大陸網友陷入了深深的鬱悶當中。難道説,臺灣老百姓已經變得開始支援“臺獨”了嗎?難道説,我們從2008年開始大力推動的兩岸和平發展道路失敗了嗎?為什麼國民黨明明有一把“好牌”,卻生生給打成了這個樣子?到底兩岸和平統一還有沒有戲?

  列位看客稍安勿躁,台灣網特別編輯了一組網友來稿,就讓這些“明白人”為您解開心中疑惑吧。

  民進黨上臺=臺灣民眾支援“臺獨”?

  蔡英文終於如願登上了新一屆臺灣地區領導人的寶座。只是,她可是死抱“臺獨”黨綱不放的民進黨的主席啊!她可是李登輝時期參與“特殊兩國論”起草的人!她還在陳水扁時期出任過“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這些能不讓我們心裏打鼓嗎?臺灣民眾選出這樣一個人當他們的領導人,是因為他們也集體認同“臺獨”了嗎?天了嚕!

  ——以上網友的觀點,著實把大家嚇到了。但我們必須先明確一點,蔡英文的得票率可不是100%,代表的可不是100%全體臺灣民眾哦!而且,説到底,哪個地方的百姓最看中的不是自己的生存問題呢?國民黨當局在位的這幾年,臺灣經濟確實不咋地,雖説有著全球金融危機的外因,但其自身的內因也不少:改革政策推行不利,一個執政黨整天被在野黨牽著鼻子走,想想我也是醉了;再加上內部的勾心鬥角,黨的核心價值逐漸消磨……也就怪不得島內希望換黨換人做的民意這樣強烈了。

  再來説説兩岸關係,這幾年和平發展紅利帶給臺灣社會與民眾的福祉,誰也不能否認。但島內經濟不振、貧富差距拉大、社會矛盾激化,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兒了。臺灣民眾對自己的生活狀態不滿,再加上綠營“矢志不渝”地抹黑、誹謗與煽動民粹,他們將臺灣民眾對經濟的無感,將金融危機帶給臺灣的災難,都“恰到好處”地轉嫁到了民眾對兩岸關係的無感上,用心何其險惡!更不幸的是,這種似是而非的煽動百姓情緒的行徑,居然真的起作用了。

  所以,在這場臺灣內部的選舉中,最終起決定作用的,還是老百姓最看中的民生問題。如果説他們是因為認同“臺獨”才選的蔡英文,那可要打好幾個大大的問號了:你怎麼來解釋蔡在競選過程中一直試圖調整自己的言行、一直強調“維持現狀”?你又怎麼解釋蔡公開説處理兩岸關係是“溝通、不衝突、零意外”?雖然蔡從來沒有達到過大陸要求的承認“九二共識”的底線,但她畢竟是通過調整自己之前的“臺獨”言行而勝選的,並不是通過走“對抗大陸”這條路上臺的。所以,這當然不能代表臺灣民眾是認同她可以和大陸對著幹的“臺獨”行徑的。否則,她就大聲講“臺獨”好了,幹嘛還費這麼大勁,一提到“九二共識”就跟被火燙著了似的趕緊縮回手?您説是不?

  現在,你知道怎樣才是打開這場臺灣選舉結果的“正確方式”了吧?造成這種結果的原因真是太多了,但不能簡單地解釋為“臺灣民眾支援臺獨”。(台灣網網友:小橋流水)

[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內容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