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網友快言

在“金磚”的舞臺上奏響和諧發展的音律

2017年09月25日 14:1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不久前,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廈門國際會議中心主持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併發表重要講話,強調各方要加強團結協作,共同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共同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共同把握世界經濟結構調整的歷史機遇,共同建設廣泛的發展夥伴關係,攜手開闢公平、開放、全面、創新的發展之路,為世界經濟增長作出更大貢獻。

  追求和平、安全、發展和合作的宏偉目標和願望使金磚國家在10年前走到了一起。從此,金磚成員國就是同一舞臺上的舞者,跟隨者音律矢志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沿著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共同走過了一段非凡歷程。共同致力於協調行動,構建起全方位、多層次的合作勢頭,秉持多邊主義,共同推動建立更加公正、平等、公平、民主和有代表性的國際政治、經濟秩序。

  順應歷史大勢,尊重國情差異。世界的主題仍然是和平與發展,而金磚國家的發展狀況參差不齊,民風異俗風土人情差距甚遠,尊重各國國情差異,同其道而存異俗,精誠協作大力發展各國經濟是金磚國家合作舞臺上的必然選擇。

  遵守自然規律,激發積極因素。全球氣候變暖、土地石漠化、傳統能源枯竭、水體嚴重污染等是上世紀違背自然規律發展的産物,作為新時代的主人,保護青山綠水藍天是我們人類共同的使命,呵護我們的共同家園,是金磚國家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發展的前提。

  “八仙過海各顯神通”,結伴而行的金磚國家都有各自的地域優勢,發展優勢等,發揮各自內在優勢,深挖金磚平臺上的積極因素,順著優美的旋律,邁開矯健舞步,開創世界新秩序,引領世界公平、開放、全面、創新、綠色、和諧向前發展。

  深化金磚夥伴,促進文化交流。金磚國家合作將開啟第二個十年,金磚五國間的聯繫更為緊密,合作前景依舊廣闊。金磚+”推動建立更為廣泛的夥伴關係,無疑會讓金磚合作機制得到更多的國際支援,讓金磚合作的第二個“金色十年”起步更穩、發展更順。重溫和深化金磚國傢夥伴關係有利於促進人文更深層次交流,深化傳統友誼,為金磚合作奠定更廣泛的民意支援基礎。鼓勵社會各界廣泛參與金磚合作,促進各國文化和文明的互學互鑒,增進各國人民之間的溝通和理解,深化傳統友誼,讓金磚夥伴關係的理念深植於民心。

  同臺而舞的舞者,只有跟起舞曲的旋律才不會亂了腳跟。順應歷史潮流,珍重別國民族差異,激發積極因素,加大互學互鑒溝通交流,我們就能永遠向前發展。(台灣網網友:邰勝星)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王鑫]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