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網友快言

妨礙“世越號”調查真相?樸槿惠真的草菅人命?

2017年07月19日 16:0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韓國《國民日報》19日報道稱,樸槿惠政府曾下令指示,妨礙調查“世越號”沉船真相的特別調查委員會工作。報道稱,繼“世越號”沉船慘案救援不力,發佈虛假消息、調查不力後,青瓦臺甚至還帶頭妨礙特別調查委員會工作。(7月19日《環球時報》)

  韓國時間2014年4月16日上午8時58分許,韓國一艘載有476人的“世越號”客輪,在全羅南道珍島郡海域發生浸水事故,之後沉沒。事故造成304人死亡,142人受傷,9人下落不明。由於沉船事故救援不力樸槿惠政府飽受質疑,特別是樸槿惠還被媒體曝出,當時正和“緋聞男友”、閨蜜崔順實的丈夫鄭潤會在一起,樸槿惠這種視人命為兒戲的行為,讓人是可忍孰不可忍。而今,媒體又曝出樸槿惠政府妨礙“世越號”調查真相,難道樸槿惠真的草菅人命?

  據報道,特別調查委員會于“世越號”慘案發生後的第二年成立。實際上,特別調查委員會的調查工作從一開始就進展不順利。委員會正式開始工作的2015年7-8月期間,一些保守傾向的媒體還發表特別調查委員會”浪費血汗錢”等的否定報道。在調查真相變得不可能的情況下,樸槿惠政府于2016年6月結束了特別調查委員會的工作。如果報道的情況屬實,樸槿惠無疑罪責難逃。

  “世越號”沉船事故,奪走了300多人的生命,其中不少是在校學生,這讓無數家庭陷入了無比悲痛之中。作為總統的樸槿惠,事故發生後,本應該及時部署救援工作、安撫家屬情緒、做好善後工作,然而,竟然有媒體曝出,在幾百條生命受到威脅的緊要關頭,樸槿惠居然在與人親親熱熱、卿卿我我,這還是韓國民眾選出來的總統嗎?怎能不把韓國民眾的生命放在心上?

  “世越號”沉船事故特別調查委員會成立之後,本來應該認真開展調查工作,找到事故的真正原因,懲處事故的罪魁禍首,給逝去的幾百條生命一個説法,還死者家屬一個公道。但是,又有媒體曝出,樸槿惠妨礙“世越號”調查,這讓死者及其家屬情何以堪?2015年11月12日,韓國大法院終審判決“世越號”船長李某殺人罪成立,被判無期徒刑,這足以證明“世越號”沉船事故性質的嚴重性。如果樸槿惠真的妨礙“世越號”調查,當然應該追求其不作為、亂作為的責任!

  最近,青瓦臺兩次發現了樸槿惠政府的300多份和1361份文件,據説其中包括涉及三星接班、“世越號”等內容的文件,文件包含非法指示內容。那麼,韓國民眾最希望看到的,也許不是查處樸槿惠是否受賄索賄,而是樸槿惠是否存在瀆職、失職、濫用亂用職權的問題,是否存在漠視生命、踐踏生命的問題。

  生命大於天,誰也不能蔑視百姓的生命。如果説樸槿惠受賄索賄,百姓還能夠原諒的話,那麼,如果樸槿惠草菅人命,不把百姓生命當回事兒,百姓肯定無法原諒。樸槿惠是否妨礙“世越號”調查真相,韓國相關部門必須把問題查個水落石出,這既是對死者及其家屬的負責,也是對樸槿惠本人的負責。(台灣網網友:毛開雲)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王鑫]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