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網友快言

“鹹豬手”何時能住手?

2017年07月19日 15:5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7月17日,北京通州582路公交車,一女子因反抗“鹹豬手”被刺,頸部神經被割斷、背部中4刀並傷及肺部,至今仍在ICU搶救。目擊者稱女子曾大聲指責色狼,拍照要報警,男子從包中翻出水果刀行兇,先是捂嘴抹脖,然後連刺四刀。(來源:7月19日 羊城晚報)

  盛夏時節,天氣越來越熱,著裝清涼,“性騷擾”成了地鐵及公交等處的季節性公害。事實上,關於“性騷擾”如何定罪,已經有相關的法律依據,但是根據以往的新聞報道,警方往往會遭遇“取證難”的尷尬、受害者往往會陷入“維權難”的窘境。基層民警坦言,“除非抓現行,到了派出所後定性是否構成猥褻,是依法行政拘留、刑事拘留還是放人,這還需要看證據和情節”。

  正因如此,這些悖逆公序良俗的“鹹豬手”一伸再伸、越伸越長。近期,北京警方開展地鐵打“狼”行動,從6月16日至今抓獲20余名涉嫌猥褻的嫌疑人。原本生活在隱秘處的“頂族”群體被推到前臺,他們在QQ等社交平臺都有自己的“組織”,網上蔚然、網下囂張。“性騷擾”問題已經不再是個體事件而演變成了社會事件。公交車、地鐵成了性騷擾事件的高發區,很多女性出門都不敢搭乘這些交通工具了,一旦不可避免要搭乘,也都是膽戰心驚。

  “鹹豬手”何時能住手?“鹹豬手”一刻不住手,女性的恐慌就一時不會消散。單單靠北方民警的“打狼”活動,又怎能將“色狼”徹底一網打盡?恐怕是打盡一網又來一網吧。現在看來,這些藐視法律褻瀆道德的“鹹豬手”早已踩過了倫理道德的紅線,甚至膽大妄為觸碰法律的高壓線。如果沒有法律制度的嚴懲追責,“鹹豬手”就只能像“打不死”的蟑螂一樣四處禍害人,因為“沒人拿他們怎麼樣”,最後受害的還是無辜女性。(台灣網網友:北辰)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王鑫]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