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網友快言

鐵路暑運“備大考” 民眾夏日“迎福音”

2017年06月29日 16:1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據報道,2017 年暑期旅客運輸工作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計62天。根據客流調查,暑運期間瀋陽鐵路局預計發送旅客4900萬人,同比增加155萬人,日均發送旅客79萬人。

  暑期,莘莘學子放鬆休整的迫切心情更加堅定了一些家庭走出去、遊玩避暑的決心。面對旅客出行需求,鐵路部門依託建設成果和“網際網路+服務”發展模式,從售票、運力、安全、服務等方面加強組織,積極備戰“暑運大考”。筆者認為,積極迎戰暑運既是鐵路公益性的重要體現,也是民眾炎炎夏日裏的一大“福音”。

  近年來,隨著鐵路網建設的逐步完善和鐵路服務改革的不斷推進,鐵路受到了越來越多旅客的認可,發送旅客數逐年增加。特別是高鐵效應的彰顯,更是形成了多個一小時、兩小時經濟圈和生活圈,讓旅客的出行更加方便,讓説走就走的旅行變得更加容易。今年暑期,瀋陽鐵路局針對管內重點線路積極調配運力,他們計劃于7月1日開始,實施“暑期圖”,在增開14.5對臨客列車,投入暑期旅客列車達到335.5對的基礎上,圍繞大連、丹東等濱海城市,大力開發客運旅遊産品,在實現暑運運力最大化的同時,還精心打造了一條條鐵路旅遊攻略。

  同時,為進一步做好旅客暑運出行服務工作,瀋陽鐵路局從細微之處入手,完善的細節服務彰顯了便民利民的魅力。他們優化旅客出行服務措施,細化售票組織、進出站引導、重點旅客服務等工作流程,更新完善人工售票窗口、自助售取票機、重點旅客服務區等服務設備設施,全面提升旅客出行體驗。他們還積極拓展“網際網路+服務”模式,將官方微博、微信平臺作為與旅客互動的主陣地,為旅客及時地提供了資訊諮詢、便民措施和服務指南。千千萬萬沈鐵職工克服高溫,堅守在安全生産一線,嚴陣以待,全力確保了列車運作安全。

  前些年,在春、暑運人口遷徙大潮中,走得了是旅客對鐵路的唯一要求;近幾年,隨著鐵路的不斷發展和供給側改革的不斷深入,在保證了旅客走得了的基礎上,又能夠針對市場需求和民眾所需所想,努力提高服務的針對性、細膩性,讓旅客走得順暢、走得安全、走得舒適,這無疑是讓我們感到欣喜和幸福的重要福音。

  暑期出行大潮即將來襲,一年一度的鐵路暑運“大考”也即將開始,為了在考試中取得好成績,給民眾提供一個順暢的暑運出行環境,鐵路已經用盡了“洪荒之力”。作為“監考官”的廣大民眾,我們在做出公正評判的同時,也要加強對鐵路的理解,畢竟鐵路這臺“聯動的機器”牽動著太多的部件。當我們不解憤怒時,要冷靜地聆聽近些年鐵路為我們帶來的“福音”。(台灣網網友:孟博)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王鑫]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