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網友快言

感恩的人慈悲的心 臺商董淑貞熱心慈善傳遞大愛

2017年05月17日 13:4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商董淑貞女士扶危濟困,資助貧困生和失學兒童我早知曉,早在前年跟她見面我便看過相關報道,但她伶牙俐齒調侃政界人士我最近才了解一二,無論她挑戰國民黨還是駁斥“臺獨”分子,都有著鮮明的態度不饒人的性格。

  董淑貞出生於臺灣,旅居英國。任歐洲臺商聯合總會會長、英國董氏全球金融公司董事長、上海阿思列夫非開挖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等。她還在大陸慈善界享有盛名。這裡説一段她的慈行善舉。

  初聽到董淑貞女士的名字是2015年,我們這些參加過越戰的老兵到麻栗坡掃墓回來,有兩位當年參加收復老山戰鬥的戰友,遷居外國謀生,其中一位叫王靖,他博學多才練了一口英語,講起話來嘰裏呱啦,比美國人口齒清晰。見到我們幾個昔日的炎黃土産品,他百感交集。談到困難群體捐助他聊起董淑貞,當時我有些顧慮,但猶豫再三想到那些年老多病、需要幫助的困難群體,我還是見到了董淑貞女士。

  我天天忙於社會工作和促進會大愛聯盟舉辦的活動。北京助殘愛心公益促進會、中國大愛聯盟以助殘扶殘、扶持英烈、關愛弱勢群體為宗旨,成立3年來開展100多次活動,內容有文化助殘、知識扶貧、就業培訓、扶持殘疾人企業、直接救助困難家庭等方面項目。

  歡迎儀式在雙擁基金會下屬單位軍創空間會議室舉行,醒目的橫幅寫著愛心女士董淑貞捐贈儀式,2016年她捐贈共五萬元,其中3萬捐贈給烈士家屬和困難老兵,2萬元捐贈給促進會開展活動,為保證資金有效使用,理事會選擇了雲貴川和北京10位捐贈對象,每人3千,分兩次匯給捐贈對象,另2萬元分別用於健康普及、智障人功能恢復、殘疾人文藝寫作培訓和大愛聯盟受眾群體迎春晚會。全部捐款使用物盡其用、落地有聲,産生良好社會影響。

  然而天有不測風雲,去年中旬突然傳來董淑貞女性身染重病住院的消息,什麼病能使這位堅強女士躺進醫院動彈不得?細細打聽是肺癌,我急忙撥通她的電話,通話之後,懸著的心漸漸舒緩下來,董淑貞女士病情逐漸好轉。令人驚訝的是,她剛出院又投入生意和捐贈活動中,一會兒去湖南寧鄉慰問貧困生,一會兒去三門峽捐資助學,幾乎大陸每個省份都有她的捐助對象。

  2016年董淑貞女士的捐贈儀式隆重召開,30多名愛心理事和英模功臣人物熱情歡迎她的到來,儀式結束她承諾,只要今生活著她便要終身資助促進會幫助的10多位捐助對象。她大病未愈,後續的捐助我們就沒有再提,沒想到今年5月8日,她又通過江西政協海外扶貧基金會捐款3萬,圓她的今生救助夢。我們十分感動,董女士大病中還忘不了大陸困難群體,不能不令人肅然起敬,祝孩子們的董媽、殘疾人困難老兵的董姐好人一生平安。(作者:史光柱,國家一級戰鬥英雄,曾參加過對越自衛反擊戰,榮獲一等功)

      

[責任編輯:李傑]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