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網友快言

媒體説有點“宅” 特朗普立馬改正開始出訪?

2017年05月05日 14:3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55日,兩條有關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消息引人關注:一條是新華社的消息《很少“走訪基層” 特朗普執政百日有點“宅”》,一條是中新網的消息《特朗普首次外訪將踏足中東、歐洲多國》。也許這兩條消息沒有必然聯繫,但也引發外界猜測:是不是媒體説有點“宅”,特朗普立馬改正開始出訪?

  與美國其他幾任總統尤其是前任奧巴馬相比,特朗普確實很少“走訪基層”、有點“宅”:自120日上任以來,特朗普132次在官方場合發表講話,奧巴馬為139次,小布希和克林頓分別177次和162次;其中,特朗普在白宮、總統專機“空軍一號”、海湖莊園和政府機構以外的地點公開露面只有22次,而奧巴馬、小布希和克林頓分別有62次、80次和46次。特朗普既很少到地方調研,更沒有到外國訪問。不過,特朗普倒是發了不少推特,這是他的前任難以比擬的。有評論稱,特朗普對社交媒體的使用,開啟了總統政治傳播史的新篇章。

  特朗普對很少“走訪基層”、有點“宅”解釋稱,當了總統後,要接受特工處24小時的保護,“你真的被縛在小小的繭中,保護如此之多,你真的哪兒都去不了”。特朗普的解釋看來還是有些道理,既是出於安全考慮,也是為美國節約開支。但是,該花的錢也要花,特朗普的解釋還是一個生意人的思維,表明特朗普還沒有完全進入總統角色。

  既然媒體説有點“宅”,特朗普馬上就不“宅”了——白宮4日宣佈,特朗普將於本月訪問沙烏地阿拉伯、以色列、巴勒斯坦、教廷以及義大利。隨後,他將出席北約峰會和七國集團峰會。這是特朗普自上任以來的首次外訪。不管特朗普是真不想“宅”了還是知錯就改,反正特朗普即將迎來第一次出訪,而且第一次出訪就遍及中東、歐洲多國。

  不過,特朗普的第一次出訪既有接受邀請、有意為之的,也有順道出訪的。特朗普從競選到上臺,一直強調“美國優先”,此次出訪無疑會宣傳他的“美國優先”的主張。但是,宣傳歸宣傳,這些國家能不能接受、能接受多少,目前還是未知數。

  其實,特朗普“宅”也好不“宅”也好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特朗普如何儘快從生意人轉換為總統,從當選總統轉換為正式總統,從靠一張“大嘴”和發推特治國理政的“不正常總統”轉換為“正常總統”,給美國和世界一種確定性和安全感。如果特朗普做不到這一點,説不定美國學者預測的特朗普的總統生涯不超過199天就會變成現實。(台灣網網友:毛開雲)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王鑫]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