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網友快言

用零錢支付欠薪 還了薪卻欠了“心”

2017年04月27日 15:5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小芳上月遭老闆解雇,剩餘的一萬多元工資及業務提成卻被拖欠。24日,該仲介公司派人拎著一個黑袋子趕到勞動監察大隊。打開黑袋子,大家驚呆了:一大堆一元硬幣,一大堆各種面額的紙幣。這名仲介員工稱,這些就是小芳的工資。經過勞動監察大隊7名工作人員,兩個多小時的清點,最終確認,一元硬幣2420個,另外還有5元、10元、20元等各類面值的紙幣若干,合計金額10250元。(426日《武漢晚報》)

  被老闆解雇後,這位女員工通過勞動部門討要單位拖欠的一萬多元工資和業務提成,沒想到等來的卻是一堆零鈔和硬幣,這種結果實在令人意外,雖然最終企業支付了欠薪,但是這種支付行為和履行態度卻讓人很不舒服,不僅是對員工的一種故意刁難,也折損著企業素養和道德,這種用零錢支付欠薪的行為,雖然還了薪,卻欠了“心”,毫無誠意可言。

  欠薪是社會的一種頑疾,很多企業為了躲避員工討薪,可謂窮盡手段,哭窮、推諉、欺騙,甚至對討薪員工大打出手,實施暴力行為,可以説不見棺材不掉淚,更有一些見了棺材也不掉淚,即便被勞動者起訴到法庭,或者勞動監察部門出面,也是死豬不怕開水燙,這些行為不僅給勞動者造成巨大的傷害,也嚴重違反著相關法規,這家企業就是這樣,即便要解僱員工,也應該首先結清員工的工資和提成,這是基本的處理程式,也是法制常識,可是這家企業卻沒有如此,而是等到勞動部門出面時,仍然對勞動者進行故意刁難,採取零錢支付欠薪,這種行為甚至比欠薪行為更惡劣,更可恨,不僅是對法律的無視,更是對勞動者權益的侵犯。

  雖然企業在勞動部門的監督下,最終還了欠薪,但是這種支付卻給勞動者帶來嚴重的心理傷害和現實負擔,清點這一萬多元欠薪無疑是一件十分繁重和龐大的工作,這種清點成本應該由誰買單?如何防止類似的惡意支付和故意刁難行為出現,無疑是擺在相關部門面前的問題。

  還了薪,卻欠了“心”,企業的支付毫無誠意,冰冷的令人心寒,這樣的企業如何能夠贏得員工的青睞和信任,如何能夠在市場中生存?無視法律,不尊重員工的企業,即便能夠贏得市場,也會失去了員工的“心”。(台灣網網友:朱雀丹心)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王鑫]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