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網友快言

堅持“九二共識” 臺商大陸創業有希望

2017年02月21日 11:03:29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15日在京舉辦新春聯誼活動,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張志軍出席並致辭。張志軍指出,2017年兩岸關係和臺海局勢更加複雜嚴峻。我們將毫不動搖地堅持“九二共識”政治基礎,堅決反對和遏制“臺獨”,維護和繼續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不斷增進兩岸同胞親情和福祉。

  如果和平發展是一棵大樹,“九二共識”就是大樹的根。要維護好“九二共識”這一共同政治基礎,相信未來兩岸還可以持續加強溝通,開展多種形式互動來提高兩岸事務處理效率,推動兩岸關係沿著和平發展道路前行。

  過去一年,全國臺企聯旗幟鮮明地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為大陸各地的經濟社會發展,為臺灣青年在大陸實習就業創業,為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為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局作出了積極貢獻。

  2017年是大陸實施“十三五”規劃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希望廣大臺商堅定信心、發揮優勢、抓住機遇、開拓進取,力爭取得更大發展。

但是,應該看到,以蔡英文為首的民進黨自從2015年520以來,竭力推行“臺獨”,不承認“九二共識”,從而給兩岸關係蒙上了陰影,也給臺商在大陸經商、創業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難。蔡英文倒行逆施,讓每個有良知的人都看得清清楚楚。因而説,蔡英文當局破壞、阻攔“九二共識”,受到兩岸民眾的一致譴責。

  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當前兩岸關係走到新的重要節點,面對各種干擾,兩岸雙方只有共同堅持維護和鞏固“九二共識”、反對“臺獨”的基礎,兩岸關係才能繼續走在康莊大道上,海峽兩岸上空才能多一點陽光,少一些烏雲。

  大陸將一如既往地為廣大臺灣同胞辦實事、做好事,切實維護其合法權益,研究出臺便利臺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就業、創業、生活的政策措施,不斷優化臺資企業經營環境,為其在大陸持續健康發展創造更好條件,提供更多便利。

  我們殷切期望,全國臺企聯團結廣大臺商,把握好發展方向,凝心聚力,加強服務,積極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為服務廣大臺商臺企、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貢獻。(台灣網網友:趙虎啟)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李傑]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