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網友快言

“偽慈善”紅了誰的臉?

2016年11月10日 15:56:41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近日,網上曝出某直播平臺直播為貧困山區發錢的場景,可直播結束後竟又把錢收回去了,這種純粹為了作秀而在表演的行為是典型的“偽慈善”,是所有人都痛恨的。曾經有某些名人做過類似的愚蠢行為,最終被輿論打入谷底,多年後,劇情重現,老百姓在憤慨的同時又紅了誰的臉?直播平臺引導不善,網路監管部門監察不利,做慈善途徑不明朗、行為混亂等都是造成此類事件再次發生的重要原因,為不讓百姓寒心,所有人都該反思。

  直播平臺可不是啥都能播?隨著網路技術的快速發展,網路媒體的傳播速度快、範圍廣,這是資訊時代發展的典型標誌,但如果將網路利用不當,傳遞出的負能量給全社會帶來的傷害也是無窮的。所以,為使網路媒體健康發展,作為網路媒介有責任做好篩選、自查等技術擔當,防止不道德甚至違法的行為出現,不能為了賺取點擊量來做虧良心的買賣。此次偽慈善直播與網路媒介引導不善、監管不利有直接關係,傳遞負能量資訊,挑戰社會道德底線,著實該讓直播平臺紅紅臉!

  凈化網路環境,監管腳步要跟得上。網路違法乃至犯罪行為頻現,傳播速度快的驚人,治理難度大,但這不該成為不治理的理由。相關的監察部門、執法部門在整治網路違法的同時還應做好預防,及時更新技術手段,儘快跟上時代步伐,嚴肅規章制度,嚴懲違法行為,讓一切網路行為在法律的範圍內運作。因為只有這樣,才能保證網路技術在社會發展中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而不是總在傳播破壞社會和諧的負能量。類似的不和諧事件還有很多,監察部門監管不利是否也該紅紅臉?

  慈善也要有方,讓偽君子無處可逃。事件中的主播們向所謂的貧困居民發錢,大大吸引了人們的眼球,以換取點擊量,是典型的利用不當手段炒作的行為。之所以會出現這樣的事件,筆者認為與做慈善途徑不明朗有直接關係。我國的善人很多,有的自發組織捐贈扶貧,有的有慈善之心無行善之力,且許多的善舉都是臨時組織的,所以目前我國的慈善似乎缺乏一絲嚴格的管理。對此,相關部門是否應該考慮適當規範慈善行為,防止類似事件再次出現,讓心虛的偽君子們無處可逃。(台灣網網友:劉巨艷)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李傑]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