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網友快言

“要死不活”的兩岸是民進黨期待的?

2016年10月28日 10:20:34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要死不活”,這四個字由臺灣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口中説出,用來形容目前的兩岸關係。在這四個字後面,田弘茂還有幾個字是這樣説的:未來還會再走下坡。

  這就是與大陸海協會在過去幾年協商溝通最密切的臺灣海基會的董事長對未來兩岸關係的看法,很有代表性,也有一定權威度。田的論調充滿了悲觀與無奈,也有人認為,他説兩岸關係“要死不活”其實是在打臉蔡英文當局,是在説蔡當局沒能“維持現狀”,因為“要死不活”絕對不是過去8年兩岸間的狀態。

  還有人指出,阻斷兩岸交流、冷卻兩岸關係本來就是蔡當局想做的,兩岸現在這種“要死不活”的現狀,也正是民進黨本來就期待的。對此論調,我們如果回顧一下5月20日民進黨上臺以來的表現,就會發現並不是毫無道理,甚至還頗有道理,令人細思極恐。

  民進黨今年初剛勝選時,蔡英文就一直表示會“維持現狀”,但現實做法卻是離臺灣大多數民眾想要的“現狀”越走越遠,也才因此造就了她的民調一路“跌跌不休”、一再創造“歷史新低”。很顯然,大部分臺灣民眾已經看穿了蔡英文的真實面目,那就是為了“臺獨”可以捨棄一切,包括臺灣百姓想要的幸福。

  從剛開始的“維持現狀”,到現在的“半死不活”,兩岸關係已經越來越明顯地走上了一條下坡路。今年9月蔡英文在出席臺商秋節座談聯誼活動時曾説,他們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決心沒有絲毫動搖。蔡英文有沒有動搖她自己知道,而臺灣人民卻已經開始動搖,甚至憂鬱失望了。

  “要死不活”已經離“死路”不遠。兩岸關係要死不活,最倒楣的只能是臺灣百姓。是誰把情況搞到現在這個樣子,兩岸民眾心中都有一把“民心尺”,也請某些“臺獨”政治人物好自為之。(台灣網網友:諍言)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