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網友快言

好奇心要有度,窺視他人隱私不道德

2016年10月27日 15:18:31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有一句著名的諺語説道:“好奇心害死貓”。每個人都有好奇心,尤其是新生兒剛剛來到世界上,對所有的一切都懵懂不知,自然存著好奇的心理去探究一二,隨著人們的年齡增長,好奇心體現在我們對待未知事物的態度上。有好奇心無可厚非,可如果好奇過了頭,到了窺探別人隱私的那一步,可以説這已經觸及到了道德底線。

  目前我國法律規定公民享有隱私權,侵犯他人隱私權就是違法犯罪。相信我們如果在生活中遇到了那些好奇到喜歡探聽別人隱私的人,經歷並不會很愉快。大多數人都十分反感太過好奇的做法。普通公民尚且如此,更何況那些時刻將自己暴露在公眾視野下的名人呢!政治家的隱私如果被輕易洩露,後果可能非常嚴重。而明星雖然要出現在閃光燈下,但是他們也不喜歡私生飯的打擾,畢竟明星也只是一種職業,而大多數人都喜歡把工作和生活分開,不受到別人的打擾。資訊爆炸的時代,世界太嘈雜,誰不想有自己的私人空間呢?

  日前備受關注的王寶強離婚案與名譽權糾紛案在北京市朝陽區召開庭前會議,引發大批媒體和公眾圍觀,甚至還有媒體為了搶地大打出手,雖然是為了滿足大眾的關注和好奇心,但不免違背了初衷。有些人還質疑王寶強拿家醜用來炒作,又一次給當事人的心靈帶來了傷害。而這種置身事外的説辭,是否觸及到了道德底線呢?答案自在我們心中。王寶強離婚事件自聲明發出到現在,已經快2個月了。但是關於王寶強或者馬蓉的消息,還是能分分鐘就佔領熱搜榜。由此可見大眾對此事的關注。但是有些網友因為太過好奇,把人家的家底扒個底朝天,從老家到少年經歷,全都被公佈在大眾眼前。公佈離婚消息是王寶強的個人自由,但是因此被打擾到了正常生活,可不是人們樂於見到的。很多明星由於不堪其擾,精神壓力非常大,還有些因公眾輿論自殺的明星,這些都與生活隱私洩露離不開干系。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對感興趣的事物産生好奇心,這無可厚非。可是有好奇心也要把握好一個度,不要影響到別人的正常生活,而且筆者也相信隨著我國公民整體素質的不斷提升,我們的社會氛圍也會因此更加的和諧。(台灣網網友:邸澤鑫)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李傑]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