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軍事瞭望

空軍多型戰機首次同時飛越巴士海峽宮古海峽

2016年11月28日 10:37:00  來源:京華時報
字號:    

  央視截屏

  京華時報訊(記者潘珊菊)昨天,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大校在回應日媒有關報道和中國記者問詢時表示,中國空軍于11月25日按計劃組織航空兵前出第一島鏈赴西太平洋遠海訓練,出動多型戰機同時飛越巴士海峽宮古海峽,達成了既定訓練目的。

  申進科大校説,組織航空兵遠海訓練,是瀕海國家空軍的普遍做法。這次遠海訓練,是中國空軍年度訓練計劃內的例行性安排,符合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地區和目標,合法、合理、合情。

  申進科大校表示,中國空軍是戰略性軍種,戰略能力要與國家利益相適應。空軍將繼續組織常態化遠海訓練,進一步鍛鍊和拓展空軍部隊遠海體系能力,維護國家主權、保衛國家安全、保障和平發展。

  雖然空軍航空兵前出第一島鏈遠海訓練已有7次,但相比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赴西太平洋常態化遠海訓練,空軍戰機同時飛越了巴士海峽宮古海峽,這在歷次西太平洋遠海訓練中實屬首次,此前6次都只是單獨飛越其中一個海峽。京華時報記者根據官方消息梳理髮現,自去年3月30日空軍轟-6K首次飛經巴士海峽訓練以來,空軍航空兵已先後3次飛越巴士海峽,3次飛越宮古海峽。依照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空軍將常態化組織航空兵飛出第一島鏈遠海訓練。

  申進科在介紹“飛越島鏈”情況時曾表示,當前空軍以提升實戰化訓練水準為牽引,飛越島鏈、管控東海、戰巡南海、礪劍高原,同時加快成體系發展高新武器裝備,推進空軍戰略轉型由量變積累向質變跨越。

  ■背景連結

  巴士海峽位於中國臺灣島和菲律賓呂宋島之間,是太平洋和南海的天然分界線。宮古海峽則位於琉球群島的沖繩島及宮古島之間的一條連接中國近海和西太平洋的重要海上航道。所謂島鏈,是由美國前國務卿杜勒斯在1951年首次明確提出的一個特定概念,第一島鏈包括日本群島、琉球群島,中接臺灣島,南至菲律賓群島、大巽他群島。

[責任編輯:郭碧娟]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