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軍事瞭望

美媒關注中國軍艦首次穿越麥哲倫海峽和環繞日本

2013年11月04日 13:47:00  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美國《戰略之頁》11月1日報道,中國海軍艦艇於今年9月首次成功穿越位於南美洲大陸南端的麥哲倫海峽。麥哲倫海峽是連接太平洋和大西洋的重要水道,是水面艦船唯一的安全航道。海峽兩側岩岸陡峭、水面狹窄,南端與公海和德雷克海峽相連,德雷克海域風浪較大,船隻均繞道航行。

  太平洋和大西洋還有一條天然通道,西北航道,毗鄰加拿大北海岸。但該航道常年冰封,麥哲倫海峽則可全年通行。據稱,這些海域會出現極端惡劣天氣,智利可為過往船隻提供空中護航。中國海軍出訪編隊訪問阿根廷時,艦隊的驅逐艦、護衛艦、補給艦一應俱全。

  今年7月,由兩艘驅逐艦、兩艘護衛艦和一艘補給艦組成的5艘中國軍艦首次繞日本環行一週,這也是中國軍艦第一次做此嘗試。當月,中俄聯合軍演結束後,中國出訪編隊並未直接返回基地,而是繞日本航行一週後返回。(實習編譯:張佳欣,審稿:聶魯彬)

[責任編輯:張潔]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