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   政治

“人不能和天打仗”是臺當局無能的狡辯

2017年06月02日 09:1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中國時報》今日發表評論指出,蘇花公路大雨坍方中斷,花東旅客收假像逃難。花蓮縣長傅昆萁炮打臺當局,臺當局“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反駁“人不能和天打仗”,這個發言人從民意代表轉身當官,同理心也同時丟掉了!

  評論認為,任誰都理解天災不可逆,因此藍綠執政都支援“蘇花改”。這次坍方巧遇端午假期結束,成千上萬遊客急著趕回工作崗位,卻困在花東動彈不得,除了海運疏散,不少人繞道南回再北返,假期成了災難,度假民眾無不氣炸。

  評論指出,傅昆萁因而抨擊“當局猛花錢蓋輕軌,卻忽視‘蘇花改’沒有後續二期工程計劃,花東人安全回家的路何在?”民怨沸騰下,傅的嗆聲固然政治味十足,卻都是事實。蔡英文及林全在放假期間神隱不理會,賀陳旦被媒體追問,不但未針對民怨解釋,還否定二期工程的存在。

  評論強調,臺當局“行政院”不只沒有展現關懷民眾的胸襟,發言人高分貝淡定響應“天災難防,不要把天災無限上綱怪罪別人,人不能跟天打仗……不必什麼事就提到領導人沒有出來講話”,看得出來蔡當局團隊漠視民怨,施政毫無溫度。

  評論中説,徐國勇的“義正詞嚴”,讓人聯想到之前為了辯護前瞻基礎建設,他竟嗆聲“有哪個區域‘立委’認為該縣市建設不需要,你就大膽講出來,臺當局‘行政院’會來檢討是不是沒必要!”

  評論認為,“前瞻建設”是典型肉桶政治,區域“立委”誰會甘願冒選票流失的風險跳出來反對?律師出身的徐國勇,改不了“法律”人伶牙俐齒的詭辯,儘是政治嘴炮。

[責任編輯:王鑫]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