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   政治

蔡英文的“三新論”繞不過“九二共識”

2017年05月09日 13:1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蔡英文就職週年將近,卻等不到好消息,至今仍未拿到世衛大會的“門票”。臺灣《旺報》9日發表評論指出,對大陸而言,臺灣能否參加世衛大會,不是“雞生蛋、蛋生雞”問題,是先有“九二共識”政治基礎,臺灣才有國際空間,先後順序一目了然。蔡英文想以“三新論”繞過“九二共識”,大陸的立場非常清楚,不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一切免談。

  評論摘編如下:

  蔡英文就職週年將近,卻等不到好消息,拿不到世衛大會邀請函後,可能會對大陸轉趨強硬。

  大陸對臺工作明顯區分民官兩層次,對民間社會趨寬,陸續開放臺胞在機場自助通關、放寬持大陸律師執照臺灣民眾執業限制,年輕人交流項目的開放,更是源源不絕。

  蔡英文想以“新情勢、新問卷、新模式”的“三新論”繞過“九二共識”,大陸的立場非常清楚,不認同兩岸同屬一中,一切免談。

  對大陸而言,臺灣能否參加世衛大會,不是“雞生蛋、蛋生雞”問題,先有“九二共識”政治基礎,臺灣才有國際空間,先後順序一目了然。

[責任編輯:王鑫]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