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   政治

蔡英文“怒”得可真是時候!

2017年04月28日 10:2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據媒體報道,“前瞻基礎建設計劃草案”日前在臺灣“立法院”引發朝野大亂鬥,草案強渡關山,輿論一片撻伐。臺灣《中國時報》28日發表評論指出,為什麼1個月來蔡英文都無感,臺灣“立法院”一鬧,她就“震怒”到指責當局“行政院”呢?蔡英文可不僅是臺灣地區領導人,也是民進黨主席,不是路人甲,這個“前瞻計劃”本來就是民進黨硬塞給臺當局行政院的。

  評論摘編如下:

  “前瞻基礎建設計劃草案”日前在臺灣“立法院”引發朝野大亂鬥,“鴨霸”主席邱議瑩強渡關山,輿論一片撻伐,蔡英文見苗頭不對,趕快表達一下“震怒”,責備臺當局行政院對這麼重大的建設“論述不足”,以致于遭到在野黨的污衊。

  蔡英文這番話一是暗示外界,臺當局行政院對“前瞻計劃”的草率,她事先完全不知情,一直等到外界罵聲連連,她才發現臺當局行政院怎麼這麼不負責任。二是這個計劃的問題是臺當局宣傳沒做好,換句話説,蔡英文認為“前瞻基礎建設計劃”好得很,只是沒好好行銷,所以只要多做廣告、多點論述就行了。三是在野黨對這個計劃的批評叫做污衊;換言之,蔡英文根本沒把在野黨的監督和批評當回事。

  但蔡英文的“震怒”合理嗎?臺當局行政院323日通過草案,但蔡英文在317日就對基隆民眾開出斥資逾80億元(新台幣,下同)、打造基隆到南港輕軌系統的支票,而後至少又到了新竹、彰化等綠營執政縣市釋放利多,足證她很清楚“前瞻”的內容。而該計劃公佈後,外界批評聲浪從未停歇,藍營縣市也早就在哀怨分不到預算,連張景森都罵新北市是“靠北”(一種發泄類的詞)了,為什麼1個月來蔡英文都無感,臺灣“立法院”一鬧,她就好像發現新大陸一般,突然生氣了?

  看來,臺當局行政院長林全應該也懂個中真義,所以本來講好要親自説明,最後卻放大家鴿子,他有什麼好解釋的呢?這個龐大的計劃本來就是民進黨硬塞給臺當局行政院的,林全知道的可不一定比蔡英文多。蔡英文是臺灣地區領導人也是民進黨主席,不是路人甲,“前瞻計劃”粗糙,蔡英文也有責任,別只會在事情搞大之後顯露出一副義正詞嚴的樣子,跟著外界一起罵、湊熱鬧。

[責任編輯:王鑫]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