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   政治

臺媒:酸得很!呂秀蓮欲給蔡英文下指導棋

2017年03月30日 14:4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近日,臺灣地區前副領導人呂秀蓮自曝泰國不給她發簽證,還出言譏諷説泰國是個不入流的國家。臺灣《中國時報》今日發表評論指出,呂秀蓮看似對泰國不滿,實則棉裏藏針刺向蔡當局。

  評論指出,臺灣地區前副領導人呂秀蓮最近講話很酸,不斷抱怨蔡英文的領導能力不夠,下指導棋的意圖很明顯。呂秀蓮首先自曝泰國不發給她簽證,還出言譏諷説泰國是個不入流的國家,看似對泰國不滿,實則棉裏藏針刺向蔡當局。首先,同黨的臺灣地區前副領導人要出訪泰國,竟然連簽證都拿不到,而且還是1年內兩度受阻,民進黨當局的“外交部”會不會太弱、太不夠力了?

  評論説,泰國是蔡英文當局首批免簽國之一,是“新南向”政策重要打交道對象。呂秀蓮的“不入流”之譏簡直是狠狠打了蔡當局一槍。

  評論還介紹,不只如此,呂秀蓮還加碼説,如果蔡當局真要推“新南向”政策,就必須先確保民眾旅行的自由、安全及尊嚴。言下之意,蔡當局連這些基本的工作都沒有做好,還談什麼“新南向”!針對“特赦”陳水扁,呂秀蓮要蔡英文別讓自己人受委屈了,她並且意在言外地撂話提醒蔡英文,不趕快“特赦”,“選民會不高興的!”蔡英文可要多多斟酌綠色選民的感受啊。

  評論説,呂秀蓮對2018年臺北市長提名也有意見,她直言,這回民進黨一定要提攜自己的候選人,不可再禮讓;如果這次民進黨再不提名,就是“自我毀損”。身為黨主席的蔡英文對提名自然有主導權,呂秀蓮的指點,未免多事。

  評論指出,但也別怪呂秀蓮管太多,怪只怪蔡英文自己民調太低且每下愈況,讓綠營人人都自覺有權力可以給蔡英文下指導棋。蔡英文就任即將滿週年,諸事不順,政績乏善可陳,民進黨山頭大咖們已蠢蠢欲動,這正是民進黨典型的政治文化現實。

[責任編輯:張潔]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