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   政治

如果國民黨有劉樂妍的勇氣

2017年01月18日 08:28:00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    

  臺灣藝人劉樂妍最近在網路上舌戰群“獨”,以一敵眾不落下風,話説得在理而痛快淋漓。這是瀰漫全島的綠色恐怖中,罕見的一樁反“霸淩”成功案例。由此臆想,如果島內藍營領袖這幾年也能拿出跟劉樂妍一樣的勇氣和正氣,中國國民黨又怎會落到今天任人宰割的局面?

  大陸遼寧艦通過臺灣海峽,島內一些綠營支援者很是驚恐,在社交網站討論“會不會打過來”?劉樂妍於是在臉譜(facebook)上表示,“臺灣人只要是中國人,他們(大陸)永遠不會打我們,而且會保護我們。”這番話讓綠營炸了鍋。綠色網民罵劉樂妍“舔共藍渣”、“跪人民幣”,綠營“立委”公開人身攻擊,誣衊她“顏值高、智商低”。

  民進黨執政以來,島內綠色恐怖進一步升級。洪素珠上街追罵國民黨老兵,讓他“滾回大陸”;高雄麵包師拍到滿街亂走的陳水扁,被綠營支援者恐嚇,店都開不下去;島內孫中山、蔣介石、蔣經國銅像屢遭潑漆、斬首;臺北故宮南院將成龍贈送的“12獸首”定性為“外來文化”予以拆除;綠營“立委”提案要廢空竹,因為那是“文化統戰”……囂張的人拿囂張當通行證,本分的人卻日益沉默,全島形成綠色恐怖下的沉默螺旋。

  大環境如此“險惡”,劉樂妍卻選擇奮起反擊。她説:“對!我不但要跪在中國人面前,我還要給中國人磕頭,因為我是中國人的後代啊。”“那些説要射遼寧艦的人,才是真的無腦!”

  臺灣絕大多數人都是大陸移民後裔,卻被綠營政客強分成“中國人”和“臺灣人”。被定義為“外來政權”的國民黨,近些年似乎也越來越屈服於這種二分法,認命地背負起“原罪”,很多事明明佔理卻不敢力爭,甚至對綠營“拿香跟拜”,違心逢迎。長久下來,還沒説話就矮一截竟成國民黨常態,士氣日低,終至慘敗收場。

  臺灣社會不需要對抗。但是藍營政治人物必須搞清楚,在島內撕裂族群、挑動兩岸仇恨,把同宗同脈的兄弟指為異端、挑起毫無必要爭鬥的人,是綠營。如果面對霸淩、無事生非和顛倒黑白,總是縮頭忍受,那就變成了縱容錯誤甚至助紂為虐。

  去年,臺灣藝人羅志祥在大陸説“我是中國人”,遭到島內綠色網民圍剿。羅志祥就此回應説,他“是土生土長的臺灣人,但也是受中華文化教育長大的中國人!試問在臺灣長大的同輩或長輩們,誰不是呢?”理直氣壯的反問一句,綠色網民唯有閉嘴而已。

  劉樂妍和羅志祥給國民黨的啟示是,理直還需氣壯,有話大可直説。向邪惡妥協屈服,只會換來更大的惡意。堅持就事論事,不虛偽不違心,才能贏得尊重。(王平)

[責任編輯:張潔]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