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   政治

不思反省 臺當局滿意度還將續墜

2016年12月30日 14:4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民進黨28日動員5位發言人攻擊國民黨“抹黑”、“説謊”,另一方面,最新民調顯示,臺灣人民對蔡英文、“行政院長”林全的滿意度繼續探底。臺灣《中華日報》30日社論説,民進黨大陣仗動員發言人炮轟國民黨,反映“英、全”體制和綠營對於低迷的民調不但沒有自我檢討,反而將施政不力的原因推卸給國民黨。這種不思反省的心態,預告著“英全體制”的民調滿意度將沒有最低、只會更低。

  近日發佈的島內例行性民調顯示民眾對“英全體制”大失所望,以TVBS民調為例,蔡英文就任一個月時的滿意度及不滿意度為47%、18%,就職5個月時出現死亡交叉,滿意度降至35%,不滿意度升至39%,此次死亡交叉後,蔡英文的滿意度江河日下,11月時滿意度已低於不滿意度20%個百分點,到12月22日再擴大到21個百分點。

  再以臺灣民意基金會的民調為例,蔡英文甫就任時,非常贊同和贊同蔡英文處理政事的比例高達69.9%,但在26日公佈的民調僅剩38%;相對的,不贊同和一點也不贊同合計達43.7%。面對這樣的轉變,臺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也是蔡英文擔任陸委會主委時期的副主委遊盈隆認為,這顯示蔡英文聲望已受到嚴重腐蝕。

  這7個月來,每次民調都提醒著“英全體制”應該努力檢討,但“英全體制”卻一次又一次的讓臺灣人民失望。以民進黨5位發言人攻擊國民黨的內容來看,“英全體制”和民進黨至今仍未改變“千錯萬錯都是國民黨的錯”的心態。

  以這些發言人提到的“日本非福島食品進口的謊言”而言,當時民進黨當局根本就抱著瞞天過海的心態,以致妄圖在3天內連辦10場公聽會,藉此矇混過關。這些公聽會既未依規定事先公告,還以避重就輕的名稱“日本輸臺食品公聽會”規避核災區、輻射等民眾所憂慮之字眼,以致無論擁核、反核團體都群起反彈,大罵臺當局黑箱作業。臺灣人民的不滿,“英全體制”和綠營聽到了嗎?

  再以國民黨黨産為例,且不論陳水扁執政時期“行政院”、“監察院”均已調查過國民黨黨産,蔡英文執政後快馬加鞭“立法”的黨産條例實則多處存在“違法違憲”疑慮,加上黨産會主委顧立雄專斷獨行,以致黨産會面對“司法”時往往經不起考驗。如此的“立法”及作為,當然難獲臺灣人民認同。

  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召開國際記者會,要求立刻解散黨産會,並呼籲顧立雄辭職,實乃依理論事,“英全體制”和綠營若不認同,自可據理力爭,但卻扣以“謊言”大帽。更何況,胡志強所言均屬言論自由範圍,難道“英全體制”和綠營口口聲聲的言論自由,竟只適用於本身,而不適用於國民黨?

  一次的民調,或許“僅供參考”,但7個月來連續性民調所顯示者已屬趨勢,絕非“僅供參考”即可一筆帶過。TVBS民調顯示,民眾對林全的滿意度僅24%,不滿意度5成;臺灣民意基金會民調顯示28.7%認為林全行政團隊有能力,5成6認為林全行政團隊無能。即使數據已如此難堪,面對媒體詢問“行政院”是否改組,林全尚回以“無此規劃”,蔡英文亦依舊無感,如此毫無自我檢討的態度,臺灣人民只會失望、失望、再失望。

[責任編輯:李傑]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