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   政治

臺媒:國民黨不能依民進黨的節奏來跳舞

2014年03月18日 11:1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中央日報》網路報今日發表透視集文章分析評論臺“立法院”審查服貿協議的鬧劇,文章指出,從上個星期到這個星期,臺灣“立法院”審服貿的會場,比菜市場還要亂,充斥著叫罵聲與肢體動作。大部分的民眾都覺得這樣的審查根本是鬧劇,甚至於也質疑:這是不是國民黨配合民進黨所演的一場荒謬鬧劇?

  文章説,民進黨的目標很清楚,就是要拖延服貿的審查,因為服貿拖的愈久,國民黨所承受的責難更多。在大多數民眾眼中,民進黨擋服貿,並非怪事,但國民黨是執政黨,在“立法院”內擁有絕對的多數,竟然可以從去年6月一直拖到今天,甚至於拖到6月,所反映的不只是執政黨缺少決心,也缺乏戰鬥力。

  文章指出,服貿審查是文宣戰,是動員戰,是意志戰。論文宣戰,從去年6月至今,民眾對服貿的支援度,並沒有上升,可見當局並沒有在這個戰場上取得勝利。論動員戰,由這兩個星期“內政委員會”的審查情況來看,民進黨“立法委員”的戰鬥力遠高於國民黨“立法委員”,甚至於集體夜宿“立法院”。論意志戰,社會也看不到國民黨意志的展現,甚至於把通過日期都訂到6月。民進黨就是要用這種非理性的鬧劇來牽絆國民黨,如果國民黨還在隨他們起舞,豈不是配合演出?

  文章最後説,當局常常對民進黨投鼠忌器,深怕過度對抗會影響到其他“法案”。如果是這樣,國民黨就只能永遠依民進黨的節奏來跳舞。事實上,只要國民黨“立法委員”團結,要害怕的是民進黨才是!

 

 

 

瀏覽精彩評論 進入評論頻道

[責任編輯:張潔]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