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   文化社會

新台幣設計?又一個“去中”企圖而已

2017年02月16日 10:4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近日,臺灣民進黨籍的“立法委員”高志鵬,提出了“新”台幣設計運動。臺灣《旺報》2月16日發表臺灣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博士生羅鼎鈞的投書文章説,“新”台幣設計運動的出現,網友們的各種搞笑創作搏君一笑,但臺灣民眾卻應該笑不出來,因為荷包在新的一年沒有滿滿,臺灣內部仍舊困在所謂的“轉型正義”和意識形態鬥爭的漩渦裏。

  “新”台幣設計運動的提出,首先要去的就是繼續去“蔣”去“孫”,凡是關於國民黨關於“中國”有關的都要去掉。

  隨著民進黨上臺執政,臺灣各種“去中去蔣”動作風起雲湧。首先,蔡英文上任時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將馬英九當局時代的“課綱微調”廢止。

  其二,故宮南院成龍贈送的十二生肖獸首,蔡英文上臺後故宮南院與當地人士即稱要予以移除。

  其三,民進黨的“轉型正義”通過制定“特別法”來清剿國民黨,從“不當黨産條例”到“不當黨産委員會”的設立,意圖清剿國民黨。

  民進黨自去年5月20日執政以來,掀起種種“去中去蔣化”風潮,此時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又提出“新”台幣設計運動,其實骨子裏仍舊是這一系列風潮的延伸而已。每次説不要讓人有過多政治聯想,但就是因為打著不要政治聯想,但最終以“轉型正義”之名行“去中國化”去國民黨之實都歷歷在目。

  新春伊始,不要再搞什麼“新”台幣設計運動了,蔡英文當局應該要設計讓臺灣民眾的口袋和錢包飽飽才是第一要務,不然每兩年的臺灣各種選舉口號一堆,但最終政治人物得到了權位,苦的卻是黎民百姓!

[責任編輯:李傑]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