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   文化社會

抖空竹“統戰” 還有更扯的嗎?

2016年11月24日 10:0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旺報》23日發表評論指出,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指稱“扯鈴(抖空竹)是中國文化的一支”,並提案刪除“僑委會”相關預算,荒腔走板的言論引發輿論強烈抨擊。劉世芳是民進黨頗為資深的政治人物,但其狹隘偏差的文化視角,曝露出民進黨重新取得政治權力後,部分成員正在權力結構中迷失主體性,反而成為臺灣文化發展的絆腳石。

  民進黨“立委”日前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扯鈴(抖空竹)是中國大陸統戰的工具,因此要求刪除“輔導海外各地夏令營暨遴派文化教師巡迴教學”的預算,因巡迴教學每年都在推廣扯鈴。此言一齣,引起輿論一陣譁然,紛紛表示是否應將風箏、陀螺、毽子等一併禁玩,另外跟中華文化的有關的節日如春節、端午節、中秋節是否也應一併刪除。

  臺灣《中央日報》網路報24日發表評論説,不只對扯鈴有意見,民進黨“立委”對書法也有意見,認為“書法是什麼樣的書法,能夠代表這是臺灣派去的書法大師嗎?長久以來,僑教文化活動讓人家覺得好像不分。”扯鈴與書法都不再被當成是臺灣文化的一部分,還有比這更扯的事嗎?

  或許是因為受到輿論及民進黨內同志反映的影響,覺得真的扯太遠了,民進黨“立委”改口表示:“經過説明之後完全能夠認同,就是扯鈴文化雖然是從中華文化發源過來,但在臺灣發揚得更好,這一列的預算項目完全沒有減列。”提出此議被判斷只是為了高雄市長的選舉佈局,把這麼扯的事情提出來,真的認為選民一定會力挺嗎?是把選民都當成傻瓜嗎?

  當然扯的事情還不止這一樁,日前針對民進黨當局執政半年施政滿意度的調查,各民調公司或主流媒體民調顯示,不滿意度已超過五成或六成。民進黨當局上臺半年來,很扯的事情當然不只是上述事件而已,否則施政滿意度民調不會直直落。只是面對民眾施政不滿度節節上升的同時,民進黨當局居然不改其志,要繼續推動民怨四起的政策,試問天底下還有比這更扯的事嗎?

  臺灣《旺報》23日發表評論説,民進黨“立委”以扯鈴(抖空竹)是中共統戰工具為由,欲刪除臺灣“僑委會”舉辦活動的部分經費。此語一齣,舉臺譁然,對綠營的“去中政策”又多了一番認識,原來扯鈴也是“中國的”,這名“立委”估計平常不用筷子吃飯,都是用手抓。

  綠委這番扯蛋式的扯鈴質詢,必然名垂千古。只是不知有沒有注意到,質詢時用的是語言也是是北京普通話,照她的邏輯,這該是“中國統戰部門語言工具”才對。一個不小心,又被統戰了而不自知。

[責任編輯:李傑]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