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抗戰英雄鄭堅:等著聽祖國統一的春雷

2015年09月10日 09:3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香港中評社9月10日報道,近日,在全國臺聯組織的以“銘記臺灣同胞抗日曆史,珍愛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題的座談會上,原全國臺聯副會長、臺灣義勇隊隊員88歲高齡的鄭堅老先生戴著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章,痛批李登輝“臺獨”叛國大盜,發言紀念救國救民、為光復臺灣而犧牲的千千萬萬抗日先輩。

  會上,鄭老激動地説:“李登輝的可惡之處在於他公然侮辱我們的先烈先賢不抗日。”作為戰爭的親歷者,鄭堅父子兩代人都是抗擊日本殖民統治的英雄,他用自己的親身經歷講訴臺灣人民被日本殖民統治50年就抗爭50年,前前後後共有65萬抗日誌士犧牲。期間,無論是武鬥還是文鬥,臺灣人民一直在堅守,期間涌現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

  鄭老表示,最可氣的是在臺灣結束日本殖民統治,光復回歸祖國70週年的今天,李登輝一夥在島內還如此囂張,其徒子徒孫還想再上臺執政,妄圖將臺灣再從中國分裂出去,再次成為日本的殖民地,這是包括多數臺灣同胞在內的13億中國人不能容忍的,應依法懲處李登輝叛國罪。

  親歷戰後70年的歲月,鄭老將現在島內不和諧的聲音同抗戰勝利後蔣介石撕毀和平協議,發動全面內戰相比較,它們都看似洶湧,但因其反和平、不正義,不得民心,終逃不脫失敗的命運。鄭老有信心“李登輝一夥‘臺獨’分裂勢力在臺灣島內涌起的只是“茶壺裏的風暴”,會註定被平息下去的。”今日臺灣煽動分裂的政客只是一小撮,而絕大多數臺灣鄉親都是善良、明大義、愛和平的中華好兒女,受“臺獨”政客矇騙的臺灣青少年一定會醒悟的。

  見證祖國一步步強盛,經歷並不斷推動兩岸和平發展的鄭堅老先生相信,這一批“臺獨”狂人不會狂妄多久,讓兩岸近14億中國人民驚喜的那一天一定會到來,這就是正義必勝,和平必勝,人民必勝。

  最後老先生許下願望:“我這個88歲的臺灣省籍老兵還等著聽到祖國統一的一聲春雷,還等著佩戴慶祝祖國統一民族復興的紀念章!

瀏覽精彩評論 進入評論頻道

 

[責任編輯:李傑]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