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蔡英文的算盤

2014年07月07日 08:4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據臺灣媒體報道,自從國民黨朱立倫確認競選連任新北市長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就開始往新北市跑,拉抬遊錫堃的選情,但知情者都認為,蔡英文表面上看起來是在為遊輔選,但更深層意義,當然是希望將朱立倫殲滅在新北市長這一役,減少蔡在2016的阻力。

  新北市長選戰,與其説是朱立倫與遊錫堃之戰,倒不如説是朱與蔡再度狹路相逢。兩人4年前交手過一次,蔡輸了10萬多票,雖敗猶榮。而今年底的選舉,國民黨在民進黨推出遊參選後,仍然都還在觀望民進黨會不會陣前換將,蔡英文會再為新北市長重披戰袍,就連朱立倫延後宣佈競選連任,也是在看小英的動作。

  然而就算蔡英文不選新北,但由於遊錫堃的實力與朱立倫有一大段差距,為了保住新北,反而讓蔡得以民進黨主席身分,加重在新北的輔選力道,也讓這場仗更有看頭。

  對蔡英文而言,上策是讓朱在新北市長出局,那朱立倫要攻2016就有險阻,但這個難度高,所以只能退而求其次,牽制朱的輔選能量,讓朱即便贏得選戰,也會贏得艱辛,如此一來朱在國民黨內的地位也會受到影響,屆時國民黨內能擋蔡聲勢的人,幾乎無人了。

瀏覽精彩評論 進入評論頻道

 

[責任編輯:李傑]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