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綠天王搶著評論“陳江會”是為啥?

2010年12月24日 08:31:00  來源:
字號:    

  香港中評社24日發表分析文章説,民進黨2012年誰出線,至今未定論,但黨內大佬最近開始動作頻頻,尤其是搶著評論第六次兩會領導人會談(“陳江會”),很顯然都是為了2012而來。

  文章説,蘇貞昌上週日在感恩場音樂會談話,形同參選宣言。蔡英文昨天邀請民進黨五都市議員落選人餐敘,提議設置“區域發展委員會”以“立委”選區為單位,雖是民進黨中央選舉佈局的一部分,對蔡個人的2012之路亦有不小幫助。

  看到蘇貞昌舉辦感恩音樂會宣示復出,謝長廷也不輸陣,本週日將為廣播節目舉行兩週年“感恩聽友會”,並將對整體環境的大未來,和下一步的看法發表重要演説。呂秀蓮近來也持續透過《玉山週報》舉行論壇,邀請學者及黨內人士對2012提名錶達主張。

  文章指出,儘管民進黨內要角紛紛針對2012年出招,但目前看來,綠大老都清楚,要取得制高點,除了累積人氣、黨內派系支援,兩岸政策亦為關鍵。

  擁有黨主席優勢的蔡英文在第六次“陳江會”落幕後,隨即代表民進黨中央發表談話。謝長廷也在廣播節目抒發己見,認為“陳江會”過去簽署的協議必須落實到某一層度,再繼續簽其他協議才有意義。最近一期的《玉山週報》亦邀請學者評論“陳江會”,展現呂係對兩岸政策的著力。第六次“陳江會”後,細數有志2012的綠要角,只差蘇貞昌還沒出聲。

  蘇貞昌與蔡英文拼2012最大劣勢就是缺乏舞臺,選“總統”是拼政策,不是偶像明星賣專輯,蘇如果光是靠音樂會、握手會,繼續閃躲綠營最棘手的兩岸議題,很容易被邊緣化。

瀏覽精彩評論 進入評論頻道

[責任編輯:趙靜]

相關內容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