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兩岸直航牽動日本神經 中日空中摩擦擴大

2010年08月18日 10:41: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網消息:日本《每日新聞》8月16日發表題為《兩岸直航加劇空中摩擦》的文章,以下為文章內容摘編:

    日本與臺灣甚至中國大陸之間的“空中”摩擦將擴展至“海上”。航空自衛隊針對中國大陸與臺灣直航航班實施的緊急起飛次數日益增多,防衛省擴大沖繩縣與那國島上空防空識別圈的做法招致大陸和臺灣雙方的懷疑,這甚至牽涉到了尖閣群島(即我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本報注)的主權之爭。

    總部設在航空自衛隊那霸基地的西南航空混成團擔負著沖繩縣全境和鹿兒島縣奄美群島的防空任務。自衛隊員使用雷達24小時監視航跡情報。一旦可疑機影接近防空識別圈,立即進入緊急狀態。

    首先是飛行員待命室的電鈴響起,緊接著兩架F-15戰鬥機約在5分鐘內緊急起飛。

    據防衛省聯合參謀部介紹,針對他國飛機實施的緊急起飛次數在2009年4月至今年3月這一年內達到了299次,次數之多在過去10年內居第二。其中,針對飛行于大陸與臺灣之間的中國大陸和臺灣民用航班的次數達到42次,成為緊急起飛次數增加的最大原因。

[責任編輯:趙靜]

相關內容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