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維持發展兩岸關係榮景的當務之急

2010年04月08日 10:2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澳門日報》8日刊出社論説,如何維持和發展兩岸關係榮景,是兩岸關係發展的當務之急。賈慶林會見臺灣退役將領訪問團,馬英九對美師生視像會議重申兩岸關係積極表態,可看出當前兩岸關係路向端倪,也可説是兩岸高層對兩岸關係發展的政策宣示。兩岸關係取得歷史性突破發展,未來應繼續加強合作,從經濟的合作發展,到政治層面的和平穩定,為提升兩岸人民福祉而努力。

  文章摘編如下:

  如何維持和發展兩岸關係的榮景,是兩岸關係發展的當務之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4月7日會見由許歷農率領的臺灣新同盟會退役將領訪問團,以及馬英九6日應美國“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的邀請,與哈佛大學師生進行視像會議,這兩件事情可以看出當前兩岸關係路向的端倪,也可以説是兩岸高層對於兩岸關係發展的政策宣示。

  馬英九在與哈佛大學師生進行視像會議中提出不少兩岸政策的方向,內容與他過去的主張並無太大不同,但他卻利用這難得的機會,再度清楚勾勒出臺灣必須走向“開放的兩岸政策”之路。

  馬英九説,身為領導者,他必須告訴民眾和外界,必須促進兩岸關係轉型,從負擔變成資産,實際作法就是改善與大陸的關係。他強調,即使有些人反對他的大陸政策,但對的事情要擇善固執。

  馬英九的企圖心非常明顯,就是要堅決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在他的島內民望仍然低迷的情況下有這種堅持,確是難能可貴。臺灣會堅持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問題,並加強兩岸經貿、文化的交流。

  人們對馬英九的講話産生更多期望不難理解。最近兩岸有不少人提議,讓兩岸雙方明年共同舉辦辛亥革命一百週年慶祝活動。這是多麼美好的憧憬。兩岸同為中華民族,血濃于水。簽署兩岸和平協議,建立雙方長期、和平、穩定的互動架構,實有其必要。

[責任編輯:趙靜]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