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國際視點

事實真相浮出水面?巴塞羅那恐襲曝更多疑點

2017年08月22日 14:05:00  來源:新華社
字號:    

  西班牙巴塞羅那恐怖襲擊發生後,隨著調查不斷深入,事件真相逐漸浮出水面,但更多疑點也亟待解開。例如,12名恐怖分子中,唯一生還落跑的那個人到底是誰?他們與比利時、法國或其他歐洲國家的恐怖團夥是否有聯繫?

  媒體20日披露,恐怖分子在巴塞羅那以南100多公里處的坎布裏爾斯作案用的車一週前因超速在巴黎被監控攝像頭拍到;一名據信在製造炸彈時不慎炸死自己的伊瑪目去年曾在比利時待過3個月,他待的城鎮是比利時情報部門監控最嚴密的地方,因為那裏出過多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成員。這些新線索讓人浮想聯翩,更令人後怕的是這起恐襲可能會更加血腥。

  【1個師傅,11個徒弟】

  西班牙調查人員懷疑,一個名叫阿卜杜勒-巴基埃薩提、年齡在40歲上下的伊瑪目是這個12人恐怖團夥的“大腦”,其餘11人都是受他蠱惑的年輕人。

  埃薩提在巴塞羅那以北100公里處裏波爾鎮的一座清真寺裏工作,其餘11人大部分生活在這個小鎮。他們之間有血緣關係,至少有3對是親兄弟。

  他們的親人在出事後表示“震驚”,聲稱對這些人的恐怖圖謀“一無所知”。在他們看來,這年輕人已經融入本地生活,都有正當工作,堪稱模範移民。

  其中一人的家屬接受採訪時説,他注意到最近一年來當事人的思想有極端化傾向,甚至拒絕跟女性握手。另有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知情人説,埃薩提在清真寺公開宣揚“殺死異教徒”等極端思想,這是“公開秘密”,但當地社群對此避而不談。

[責任編輯:郭碧娟]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