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國際視點

新聞分析:俄美能否推出解決烏克蘭問題新機制

2017年08月22日 14:02:00  來源:新華社
字號:    

   新華社基輔8月21日電 新聞分析:俄美能否推出解決烏克蘭問題新機制

  新華社記者鐘忠

  俄美雙方負責烏克蘭問題代表——俄總統助理蘇爾科夫、美國政府烏克蘭問題特別代表沃爾科21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舉行首次閉門會晤。雖然雙方未公佈會晤具體內容,但輿論關注點集中在會晤能否産生有利於解決烏克蘭問題的新機制。

  今年7月,沃爾科被任命為美國烏克蘭問題特別代表,此前他曾就職中央情報局,擔任過美國常駐北約代表。

  自2014年初烏東部衝突爆發以來,明斯克停火協議未得到有效落實,俄方對諾曼底四方機制越來越不看好,烏克蘭問題陷入僵局。專家指出,美俄有可能推出一個新機制——“蘇爾科夫-沃爾科機制”,一為推動烏克蘭問題走出死衚同,二為美俄改善雙邊關係構建新平臺。

  今年7月,沃爾科兩次訪烏,表明美國積極介入解決烏克蘭問題的新動向。訪烏期間,他親赴頓巴斯考察,對烏朝野在克裏米亞問題上的立場進行深入調研。隨後,他造訪北約各國,溝通協調立場,可以説在與蘇爾科夫會晤前,沃爾科做好了充分準備。

[責任編輯:郭碧娟]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