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國際視點

拉卡總攻戰打響 世界反恐戰場急需一場勝利

2017年06月27日 14:25:00  來源:中國青年報
字號:    

  6月6日,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宣佈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盤踞在敘利亞的大本營拉卡發起總攻。在全球恐怖襲擊頻發的當下,拉卡收復戰如若成功,或可重挫以“伊斯蘭國”為代表的中東極端勢力,提振各國的反恐信心。

  美國支援對拉卡發起總攻有著多重用意

  拉卡位於幼發拉底河北岸,是敘利亞第六大城市和拉卡省省會,距阿勒頗160公里。拉卡自古就是中東多條商道的交匯點,乃兵家必爭之地。敘利亞內戰爆發後,2013年敘利亞反對派從政府軍手中奪取拉卡。2014年1月,“伊斯蘭國”將敘利亞反對派逐出,並於當年6月宣佈拉卡為其“首都”,成為“伊斯蘭國”的大本營。

  2016年10月底,美國表示將幫助當地的庫爾德和阿拉伯武裝奪取拉卡。同年11月6日,得到美國支援的敘利亞反政府武裝“敘利亞民主軍”發起代號“幼發拉底之怒”的軍事行動,宣佈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大本營拉卡發動進攻。

  根據“敘利亞民主軍”公佈的計劃,他們將在以美國為首的國際聯盟的空中支援下分兩個階段奪取拉卡:第一階段是孤立拉卡,切斷這座城市同外部聯繫的主要通道;第二階段是從三個方向挺進,最終奪取拉卡的控制權。

  目前,“敘利亞民主軍”正從拉卡市的東、北、西三個方向同時發起攻擊,一些戰鬥人員已經攻入拉卡部分城區。為配合對拉卡的總攻,美國主導的國際聯盟還對這一地區“伊斯蘭國”的目標實施了空襲。

[責任編輯:郭碧娟]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