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國際視點

印度成俄美“香餑餑”

2017年06月27日 09:54: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    

  近日,印度似乎成為國際外交舞臺的寵兒。據俄羅斯塔斯社23日報道,俄印兩國防長在莫斯科簽署發展軍事合作的路線圖。《印度時報》對此評論“這標誌著印俄軍事關係的重大升級”。另據多家美國媒體報道,26日,印度總理莫迪受邀訪美,與特朗普進行首次會面。有消息稱,特朗普已經批准出售無人偵察機給印度。印度在俄美之間左右逢源,令人矚目。

  親俄近美 大玩靈活外交

  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研究員胡仕勝在接受本報採訪時説:“進入21世紀後,印度與俄、美之間的高層互動及軍事合作非常頻繁”。

  在路線圖簽署當天,俄防長稱:“過去幾年來,俄印持續互信,並以此為基礎發展為極其親密的友好關係”。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3日披露:“俄印計劃於今年秋季在俄東部軍區進行名為‘因德拉-2017’的首次跨軍種演習”。

  在與俄交好的同時,印美關係也在不斷深化。胡仕勝説:“自小布希總統以來,發展美印關係是美歷屆政府一脈相承的明確戰略。”

  印度《經濟時報》24日援引一位印度學者的觀點稱:“莫迪是特朗普在印度的天然夥伴。”對此,一位白宮官員也表示“強大的印度對美國有好處”。

  另據法新社報道,今年1月特朗普在與莫迪的通話中強調,美國把印度視為“應對全球挑戰的真正朋友和夥伴”。

[責任編輯:郭碧娟]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