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國際視點

英媒:鉅額投入與瘋狂薪酬!中國足球崛起的內部故事

2017年01月22日 10:21:57  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英國《泰晤士報》1月20日文章,原題:蛇和瘋狂的薪酬:中國足球崛起的內部故事 當海伍德和隊友在廣州街頭找計程車時,他認為夜間外出活動即將結束。“我知道,接下來中國哥們將從街頭的燒烤店主那裏買吃的。”他説,“其中一些人會買蛇,我覺得我也該嘗嘗。”

  這是2011年,當時中超最大牌外援還是鮮為人知的哥倫比亞球員裏亞斯科斯,在廣州富力隊踢球的海伍德也被視作超級球星。那時,人們不可能想到今年初中超球隊能斥鉅資簽下特維斯和奧斯卡等球星。

  儘管奧斯卡被問及中超水準是否遠不如英超,但在上海工作的英國記者威爾森表示,中超強隊相當於英格蘭次級聯賽英冠球隊水準。“毋庸置疑,在我效力中超的第一和第二個賽季之間,聯賽水準在提高。”杭州綠城隊外援斯皮拉諾維奇説。

  中國決心培養一流球員,但俱樂部對外援花錢越多,國內球員就越覺得自己不重要。“所有人都盯著中國足壇對中超的鉅額投入。”中國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技術總顧問湯姆拜爾説,“但人們務必了解,中國在每個行業的任何舉措都是‘大手筆’。中國正致力於超越自身及鄰國,不僅對中超投入鉅資,且更為重要的是也在發展基層足球。”“如今,足球已成為中國學校的必修課。”他説,“這並非旨在贏得世界盃,而在更大程度上與中國兒童正遭受肥胖、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困擾有關。”

  10年後,中超將會如何?“我認為這是一個錯誤問題。”拜爾説,“這並非僅與中超有關。這關乎在全中國發展足球文化。中國有1億6歲以下的孩子。他們才是中國足球的未來。中國足球不需要‘小調整’,而需要‘大躍進’。”(作者奧利弗凱,王會聰譯)

[責任編輯:韓靜]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