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國際視點

澳媒:新好萊塢?中國電影産業崛起成澳大利亞新熱點

2017年01月22日 10:20:09  來源:環球網
字號:    

  澳大利亞金融評論報》網站1月20日文章,原題:對澳大利亞而言,中國是新好萊塢嗎? 隨著電影製作公司開始利用澳大利亞的取景地、專業技術和退稅來滿足中國觀眾對外國電影的需求,澳大利亞註定會成為中國電影産業的一個新熱點。

  中國官方只允許每年上映34部外國電影,這意味著為滿足中國觀眾對外國場景的需求,會有越來越多的中國電影在海外取景和拍攝。合一影業總裁劉開珞説,他曾考慮把加拿大和澳大利亞作為成龍主演的電影《機器之血》的取景地,最終雪梨憑藉美麗的景色勝出。《機器之血》的澳方製片人保羅柯裏説,對於中國電影製片人和想看到美國大城市之外取景地的觀眾,雪梨是有吸引力的,“中國觀眾會説,‘好吧,那些場景我們之前都看過了,有新鮮的取景地嗎?’這對澳大利亞來説簡直太好了”。

  柯裏先生説,除取景地之外,政府退稅(根據在澳大利亞的花費退稅從21.5%到45%不等)、地理位置上的靠近、專業技術以及隨時能找到的翻譯,使澳成為一個有吸引力的拍攝地。他預計明年或者後年將看到20%至30%的電影作品是與中國的電影製作公司合作的。

  另外,澳大利亞電影業內人士稱,為了繞過配額在中國上映,澳電影製作公司越來越渴望與中國合作。(作者米薩韓、譚蘇林[音],陳一譯)

[責任編輯:韓靜]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