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大陸觀察

工人日報:外賣小哥交通違法該不該被“禁騎”

2017年08月25日 13:16:00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李秀榮

  新聞——據《南方日報》報道,“外賣小哥”為追求速度違法騎行、交通事故致死致傷的情況屢見不鮮。日前,南方某市交警宣佈,將搭建外賣送餐車精細化管理平臺,對送餐員因違法被交警查處的,第一次停止其騎行外賣送餐車一週,第二次停止一個月,第三次停止一年。

  該給“瘋狂騎士”踩剎車

  為了搶時間、趕速度、拼業績,許多送餐員不惜闖紅燈、逆行,交通違法已成家常便飯。據統計,廣東深圳今年被查處的電動自行車違法事件目前已突破10萬起,其中涉及送餐員違法的多達3.3萬宗。

  嚴峻的現實和血淋淋的教訓,呼喚對外賣送餐行業的科學與規範化管理,尤其要加強對外賣送餐員交通違法的約束,給“瘋狂騎士”踩踩剎車。因此,推出外賣送餐車精細化管理平臺,對交通違法送餐員實施“禁騎”處罰順乎行業發展趨勢、契合民意訴求,彰顯了對交通規則的敬畏和對寶貴生命的珍重。

  送餐員“高速度”的原因,一是其薪酬所得基本全靠訂單提成,且訂餐平臺的後臺對每一個訂單都有預先計算的配送時限,逾時就要受罰;二是人們的一日三餐都有大致相同的時間節點,送餐員只有馬不停蹄地狂奔疾跑,才有可能不誤客戶飯點。

  然而,一個簡單樸素的道理是,與生命相比,再優秀的業績和再誘人的薪酬都是次要的。送餐員為獲取高薪酬而多送快跑,前提是應充分保障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對送餐員實施交通違法三級處罰,並以階梯式“禁騎”的處罰方式讓其“長記性”,提高了他們的違法違規成本,效果值得期待。 張玉勝

[責任編輯:郭碧娟]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