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大陸觀察

做綠色生活有心人(今日談)

2017年08月11日 13:27:00  來源:人民網
字號:    

盛玉雷

  在江蘇蘇州一所小學的辦公室電腦上,有這樣一張明細表:去年10月,報紙500斤、廢紙890斤,籌得610元;11月600元,12月685元……一筆筆不錯的收穫,來自一群孩子10年間風雨無阻的廢品變賣。這是一幅綠色生活的剪影,這樣的堅持,播下的正是綠色基因的種子。

  怎樣才是綠色生活?不少人或許摸不著頭腦。其實,小到自備菜籃子、自覺“光碟”,大到紅火的二手市場、共用經濟,讓觸手可及的商品和資源物盡其用,就是最好的環保方式。綠色生活從來都不是抽象的概念,而是具體可行的舉止。做綠色生活的有心人,在一點一滴、一舉一動中就見出不同。

  生態興則文明興,生態衰則文明衰。每個人都是踐行綠色生活的主角,讓綠色文化融入生活日常、行為規範、思維方式和價值觀念,那麼更多的人就有機會共用生態家園。 

 

 

  《 人民日報 》( 2017年08月11日 01 版)

[責任編輯:郭碧娟]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