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大陸觀察

新華社社評: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砥礪奮進

2017年07月29日 21:03:00  來源:新華社
字號:    

  軍旗飄揚,軍徽閃耀,軍歌嘹亮。走過非凡歷程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即將迎來建軍90週年的光輝日子。1927年8月1日,南昌城頭一聲槍響劃破夜空,打響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隨後,秋收起義舉起工農旗幟,宣告一支新型人民軍隊誕生。90年來,人民軍隊在黨的領導下浴血奮戰,衝鋒陷陣,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為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國家富強和人民幸福,為維護世界和平、促進人類進步,建立了彪炳史冊的卓著功勳,成為聞名世界的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和平之師。

  人民軍隊砥礪奮進的90年,凝結著堅定理想信念、優良革命傳統、頑強戰鬥作風,積澱了彌足珍貴的精神財富。實踐充分證明,中國人民解放軍不愧為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不愧為保衛國家安全和人民利益的鋼鐵長城,不愧為捍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柱石。

  縱覽風雲天地闊,縱橫捭闔自從容。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實現中國夢強軍夢,立足國家安全和發展戰略全局,明確提出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確立新形勢下軍事戰略方針,提出一系列重大戰略思想、理論觀點、決策部署,開闢了黨的軍事指導理論新境界。在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堅強領導下,政治建軍旗幟高揚,改革強軍大刀闊斧,依法治軍綱紀嚴明,科技興軍振羽高翔,人民軍隊浴火重生、全面重塑,三軍將士英姿煥發、士氣高昂,國防和軍隊建設取得歷史性成就,人民軍隊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邁出新的重大步伐。

  “國家大柄,莫重於兵。”歷史告訴我們,沒有一支人民的軍隊,便沒有人民的一切。當今世界,正處於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今日中國,正處於由大向強發展的關鍵階段。強國必須強軍,軍強才能國安。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人民軍隊,把人民軍隊建設成為世界一流軍隊,為實現中國夢提供重要力量支撐和堅強安全保證,事關中華民族最高利益和前途命運,也是黨和人民的不懈追求。

  “金星閃耀在軍旗上,我們的原則是黨指揮槍……”實現強軍目標,必須鑄牢聽黨指揮這個建軍之魂、立軍之本。不管是烽火連天的戰爭年代,還是改革開放的和平時期,我軍之所以能夠戰勝強敵、無往不勝,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始終凝聚在黨的旗幟下,堅決聽從黨的指揮。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是我軍的軍魂和命根子,永遠不能變,永遠不能丟。新形勢下,必須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這一根本原則和制度,認真貫徹落實軍委主席負責制,充分發揮政治工作生命線作用,不斷增強“四個意識”,確保部隊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定不移聽黨的話、跟黨走。

  人民軍隊發展史,就是一部改革創新史。當前,世界新軍事革命風起雲湧,戰爭形態加速向資訊化戰爭演變。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是我軍發展壯大、制勝未來的必由之路。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納入全面深化改革大盤子,作為強軍興軍的關鍵一招,在主要領域實現歷史性突破。改革未有窮期,強軍正在路上。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是一次整體性、革命性變革,其力度、深度、廣度是新中國成立以來沒有過的。保持銳意改革的決心和信心,保持攻堅克難的勇氣,保持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勁頭,深入實施改革強軍戰略,深入落實改革總體設計,才能打贏改革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為強軍事業增添強大動力、打下深厚基礎。

  “守不忘戰,將之任也;訓練有備,兵之事也。”軍隊首先是一個戰鬥隊。實現強軍目標,建設世界一流軍隊,必須扭住能打仗、打勝仗這個強軍之要,牢固樹立戰鬥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準,提高我軍資訊化條件下威懾和實戰能力,做到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實現強軍目標,必須夯實依法治軍、從嚴治軍這個強軍之基,著力培養有靈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軍人,確保我軍血脈永續、根基永固、優勢永存,永遠成為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的鋼鐵雄師。

  腳踏著祖國的大地,背負著民族的希望,人民軍隊譜寫了氣壯山河的壯麗篇章,闊步行進在強軍興軍的新征程上。“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努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為把人民軍隊建設成為世界一流軍隊而不懈奮鬥!

[責任編輯:扶海濤]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