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大陸觀察

經濟日報:聚力謀發展 實幹鑄輝煌

2017年03月16日 11:1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經濟日報》
字號:    

  ——熱烈祝賀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勝利閉幕

  一年春作首,百事國為先。萬眾矚目的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完成預定的各項議程,勝利閉幕。我們對兩會的圓滿成功表示熱烈祝賀!

  今年的兩會是在國內外形勢複雜嚴峻、我們黨將召開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距離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又近了一步的背景下召開的重要會議,話題多,“熱度”高,備受關注。近3000名全國人大代表和2000多位政協委員,肩負億萬人民重托,依法履行職責,緊緊圍繞“十三五”規劃實施、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等關係國計民生的重大問題積極建言獻策。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與代表委員共商國是,就踐行新發展理念、深化改革開放、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堅定不移打贏脫貧攻堅戰等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和部署,為做好今年工作指明瞭方向。

  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審議通過的政府工作報告、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計劃與預算報告等一系列報告、決議、決定,全面貫徹了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主題鮮明,目標明確,總結工作全面客觀,分析問題清醒深刻,任務部署符合實際,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體現了穩中求進、改革創新的要求,具有很強的指導性、針對性和操作性。

  今年是實施“十三五”規劃的重要一年,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改革發展任務艱巨繁重。做好全年各項工作,著力鞏固經濟穩中向好勢頭十分重要。當前,世界經濟增長低迷態勢仍在延續,“逆全球化”思潮上揚,貿易保護主義抬頭,不穩定不確定因素明顯增加。我國發展處在爬坡過坎的關鍵階段,經濟運作存在不少突出矛盾和問題。困難不容低估,信心不可動搖。實踐證明,去年實現“十三五”良好開局,取得來之不易的好成績,最根本的是得益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運籌帷幄、掌舵領航。

  有黨中央權威,有堅強的核心,是我們的根本政治優勢,也是我們的信心和力量所在。我們要在“十三五”開局之年實現開門紅的基礎上,妥善應對風險挑戰,不斷開拓發展新境界,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保持戰略定力,堅定必勝信心,全面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使命重在擔當,實幹鑄就輝煌。實現穩中求進,不斷提高發展品質和效益,既要靠穩紮穩打、求真務實的作風,保持奮發有為、力爭上游的精氣神,用心盡責做好工作,也要依靠人民群眾的無窮創造力,萬眾一心、奮力拼搏。始終把13億多中國人民智慧和力量聚合在一起,匯聚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磅薄合力,“中國號”巨輪就一定能夠乘風破浪、行穩致遠,我們的事業就一定能夠無往而不勝。

[責任編輯:李帥]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