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暢遊CEO王滔辭職 或選擇創業

2014-11-06 09:24:00    來源:京華時報    

   搜狐暢遊CEO王滔辭職

   研發網遊《天龍八部》曾創80萬玩家同時線上紀錄

  搜狐暢遊CEO王滔。京華時報資料圖片

  京華時報訊(記者廖豐實習記者蔣雅琛)帶領搜狐暢遊登陸納斯達克的搜狐暢遊首席執行官(CEO)王滔近日辭任。昨天,搜狐暢遊發公告稱,王滔因個人原因辭去暢遊CEO職務,董事會任命搜狐總裁余楚媛與暢遊總裁陳德文為暢遊公司聯席CEO。王滔辭任CEO後,將繼續擔任暢遊公司董事和首席産品官。

  2004年,王滔加入搜狐公司任搜狐遊戲運營總監,2007年5月帶領團隊自主研發出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天龍八部》,次年晉陞為搜狐公司副總裁,2009年4月起任搜狐暢遊董事兼CEO。被業內津津樂道的是,王滔加盟搜狐的時候曾問搜狐CEO張朝陽,“如果我能做到讓搜狐遊戲5萬人同時線上,能不能獲得一定的獎勵?”當時,搜狐遊戲表現較好的《刀劍》最高時也不過1萬多人同時線上。而歷經3年多打磨完成的《天龍八部》在當時創造了最高80萬玩家同時線上的紀錄,為搜狐貢獻了當年80%的收入。搜狐暢遊于2009年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

編輯:吳曉寒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