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陳建仁“借調”就任臺行政機構負責人 朱立倫批“歷史空前”

2023-01-31 13:4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陳建仁(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1月31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地區前副領導人陳建仁今天(31日)正式就任臺行政機構負責人,但因從臺“中研院”特聘研究員職務“借調”遭質疑。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作為行政機構負責人,還要兼任或續佔原職位,這是歷史上從沒發生過的。

  朱立倫今出席中國國民黨臺北市黨部新春團拜,媒體提及,陳建仁以借調方式出任行政機構負責人,遭藍營人士批評愛錢又戀棧,朱立倫表示,“閣揆”還要兼任或續佔原職位,這是歷史上從沒發生過的,過去的確有政務官以借調方式到任,但“閣揆”大概是空前的,所以社會會這樣批評,陳建仁一定要虛心受教。

  至於中國國民黨臺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傳出近日提出辭呈,朱立倫表示,黃呂錦茹非常辛苦,受臺北市全部黨內同志一致擁戴、是一位最好的“媽媽主委”,且黃呂錦茹忍辱負重、認真努力,他一定會繼續拜託對方。

  媒體問及,新北市長侯友宜剛當選,不便主動表態參選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是否要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臺銘納入黨內初選機制?朱立倫説,現在全黨一致都在集中努力3月4日的南投“立委”補選,希望候選人林明溱可以勝選,一切等到選完之後再討論。(編輯/李寧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