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新內閣”成員近8成為留任、65%有爭議 民眾黨批民進黨嚴重與民意脫節

2023-01-31 09:4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民進黨當局行政團隊“蘇下陳上”。(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1月31日訊 據臺灣“中時新聞網”報道,由臺灣地區前副領導人陳建仁領軍的“新內閣”今日正式上路,民眾黨批評,“新內閣”成員中近8成留任,爭議“閣員”更佔65%,民眾將繼續在立法機構看見這群人的傲慢嘴臉,而留任不適任官員的陳建仁還沾沾自喜稱“延蘇貞昌優秀政績”,嚴重與民意脫節。

  民眾黨直言,千萬不要質疑蔡英文當局改革的決心,因為他們從來無心改革;蔡英文大言不慚地説“行政團隊已經全面檢討、改進”,在在顯示民進黨離人民真的太遠,心中只有派系、沒有民意。

  民眾黨指出,去年人民用選票向民進黨執政失能抗議,“內閣”改組歹戲拖棚花了62天才落幕,“新內閣”宣稱“溫柔堅韌”,然而名單公佈,民眾才發現所謂“溫柔”,是蔡英文當局終於願意提高女性“閣員”比例;所謂“堅韌”則是官員雷打不動,近8成留任,“換湯不換藥”怎麼帶領臺灣開創新局?

  民眾黨提及,2016年蔡英文上任以來,女性官員比例長期偏低,2020年只有3位,全球排名第165,2022年女性官員僅7.5%,性別比例嚴重失衡。如今才把比例提高到17%,距離島內長期推廣的“三分之一性別比例原則”還有一段距離。

  民眾黨表示,2019年蘇貞昌行政團隊上臺有超過7成“閣員”留任,這次更高達近8成,民眾將繼續在立法機構看見爭議官員的傲慢嘴臉,再怎麼用詞藻包裝,都無法掩蓋執政黨擺爛的意圖,像是奚落民眾“停電幾秒鐘就很敏感”的經濟部門負責人王美花、只想幫陳時中助選的衛生福利部門負責人薛瑞元、瘋狂撒幣卻做不好農漁産管銷的農業部門負責人陳吉仲全數留任。

  民眾黨批評,將不適任官員留任,陳建仁還沾沾自喜直言延續蘇貞昌“優秀政績”,嚴重與民意脫節。民眾黨正告陳建仁,新團隊沒有蜜月期,一交接就必須無縫接軌,處理超徵稅收、勞保年金改革、落實居住正義等工作,民眾黨將繼續強力監督。(編輯/李寧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