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陳建仁“新內閣”今交接上路 被批“破銅爛鐵”

2023-01-31 09:4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陳建仁(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1月31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島內由陳建仁領導的“新內閣”今天(31日)交接上路,親綠智庫“臺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遊盈隆30日質疑陳“內閣”恐是一堆破銅爛鐵。他感慨,民進黨當局常常搞那種授人以柄的事再被幹譙(“罵”的意思),“到底有什麼毛病?”對於舊“閣員”大多留任,民進黨前民代沈富雄也挖苦蔡英文,自己人都不想當你的官了,你還能指望大家選你的人當下任領導人?

  臺行政團隊改組“蘇下陳上”,遊盈隆批評,民進黨當局歹戲拖棚,硬是拖了2個月。蘇貞昌下臺最主要原因是,為執政黨縣市選舉挫敗扛起責任,但真正該負責的是蔡英文,因為她是主帥。

  遊盈隆比較蔡英文當局3任“內閣”的評價後認為,蔡英文介入“內閣”運作越深,民眾對該團隊施政表現的滿意度就越低。很確定的一點是,蔡英文在她任期的最後階段,會積極介入陳“內閣”的運作。

  至於陳“內閣”究竟是強有力的變形金剛,或只是一堆破銅爛鐵?他説,目前不得而知。但他早心裏有譜,陳“內閣”先天不良、後天失調,“怎會是強有力的變形金剛呢?”輿論對此負評如潮,包括陳建仁以借調身份轉任行政機構負責人等等,連綠營支援者都看不下去。

  遊盈隆感慨,蔡英文當局似乎有被虐待狂,常常搞那種“授人以柄”的事,然後被在野黨和民眾鞭笞幹譙,“到底有什麼毛病?”正副“閣揆”罩門越來越多、行政團隊改組規模、新舊成員可被質疑的地方不少,“真不知要如何講出祝福的話,又一次讓人心痛的體驗。”

  沈富雄則以“茍延殘喘的末代‘內閣’”形容由陳建仁領導的型團隊,除正副“閣揆”外,只有6位新人,他建議卸任和就任紀念照可以同時拍定,“前1張拍完後,後面新人上前補上空位即可”。他感慨,萬萬沒想到一個全面執政、盛極一時的民進黨可以一路衰敗至如此田地。(編輯/李寧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