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陳建仁上臺蔡英文沒法再躲辦公室了!她預言2024民進黨“仁燦配”可能性

2023-01-31 10:5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陳建仁(右)與鄭文燦(左)擔任臺行政機構正副負責人。(圖片來源:臺灣“聯合新聞網”)

  台灣網1月31日訊 據臺灣“聯合新聞網”報道,臺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昨日(30日)召開臨時會並率領團隊總辭,臺灣地區前副領導人陳建仁接任行政機構負責人,前桃園市長鄭文燦任其副手,綠營最新人事佈局引起各界討論。中國國民黨臺北市議員遊淑慧表示“陳建仁沒有獨立作戰的能力,也壓不住派系,只能回去問蔡英文”,至於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否會出現“仁燦配”,她大膽預言不可能。

  遊淑慧在政論節目中提到,陳建仁就是當年的林全,她認為相較于蘇貞昌,陳建仁沒有獨立作戰的能力,也壓不住派系,“蘇貞昌那種不要臉的表現,在前線這樣搞,才可以讓蔡英文躲起來,現在換了陳建仁就沒有獨立作戰的能力,只能回去問蔡英文”。她提到,有人説這樣的行政團隊等於蔡英文當“行政院長”,“我還寧可是蔡英文自己出來當‘行政院長’,這才能對全民負責。”她表示,陳建仁上臺後,註定以後蔡英文沒辦法再躲在辦公室了。

  對於2024“仁燦配”,遊淑慧直言蔡英文不敢做這樣的決定,“陳建仁‘組閣’才四、五個月,又要跑去民進黨的初選,這叫什麼?”而賴清德現在是民進黨主席,也不會讓他們有機會。她更預言“現在蔡英文放棄去卡賴清德了,因為卡沒有意義了,賴清德就算當選接棒2024,他也不會去掀蔡英文的底,因為都是共犯結構,掀了之後都是民進黨難看,家醜不可外揚,這一定是講好了”。

  遊淑慧最後表示,新的行政團隊人事安排有其用意,蔡英文做這些事是在表示“我現在還是領導人,還是要牽制你”,就是要讓賴清德不痛快。(編輯/李寧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