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汪毅夫:廈大校友首開駐臺採訪紀錄

2020-03-24 12:1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新華通訊社港臺部副主任范麗青、記者陳斌華奉派駐臺採訪,2001年2月12日,臺北市詔安同鄉會假臺北金山南路寧福樓設餐會接風。(圖片來源:香港中評網)

  廈門大學臺灣研究院講座教授、全國臺灣研究會副會長汪毅夫今天在香港中評網撰文,新華通訊社港臺部副主任范麗青、記者陳斌華奉派駐臺採訪一事,並自豪地説廈大校友“牛”!以下是文章內容。

  新華通訊社港臺部副主任范麗青、記者陳斌華奉派駐臺採訪,2001年2月8日扺達臺北;2月12日,臺北市詔安同鄉會假臺北金山南路寧福樓設餐會接風。臺北福建同鄉會《福建雜誌》(復)第19期(2001年5月1日出版)載文報道説:“兩岸新聞交流有實質上突破,首度獲准駐臺採訪之大陸新華通訊社港臺部副主任范麗青、記者陳斌華”來臺,將駐臺採訪1個月,“引起臺灣新聞媒體高度關切”,“范麗青女士福建泉州人,以往曾兩度來臺採訪,旅臺福建鄉親中有不少舊識。陳斌華福建詔安人,係首度來臺”,並刊發照片兩幀。     

  范麗青、陳斌華是廈門大學校友,當年都很年輕。從照片看,范麗青像個博二女生,質樸而聰明;陳斌華則似碩一新生,青澀而夢幻。他們首開駐臺採訪的紀錄。正如國臺辦副主任的重要崗位有廈大校友孫亞夫、劉軍川先後來上班一樣,各級、各地、各種對臺工作部門往往有廈大校友在努力工作。廈大校友,牛! (編輯:田雲鵬)

[責任編輯:田雲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