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安順市臺辦跟蹤推進涉臺項目梅旗螢火谷文創農場建設

2020-06-11 09:0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安順市臺辦主任薛奎帶隊到西秀區東屯鄉調研項目建設推進情況(圖片來源:安順市臺辦)

  台灣網6月11日訊 梅旗螢火谷文創農場7月即將對外開放,安順市臺辦主任薛奎日前帶隊到西秀區東屯鄉調研項目建設推進情況。

  薛奎主任一行走進項目基地察看各個板塊的工程進度,聽取項目負責人介紹,詳細了解項目主幹道、藝術稻田、農耕科普教室、餐廳、接待中心等硬體建設情況和項目內自然生態復育情況,與項目負責人探討依託當地特色産業形成品牌帶動效應和與安順各風景名勝區實現資源互補、拓展業態等下一步發展方向和規劃,聽取臺商的工作建議和意見。

  薛奎主任強調,要發揮臺企現代農旅結合的技術優勢,豐富梅旗的現代農業業態,打造示範點帶動周邊農業産業升級轉型,積極引導幫助周圍農戶發展民宿、農家樂等産業,共同建立梅旗鄉村旅遊優勢,實現雙贏。同時,為當地提供就業,轉移剩餘勞動力,帶動當地農戶增收致富,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做出積極的貢獻。

  梅旗螢火谷文創農場以螢火蟲為特色,引入臺灣現代農業技術和科普文創元素,推進農業與旅遊、教育、文化等産業深度融合發展,發展龐大的生態復育計劃與生態農業消費支援群體,以農旅結合為切入點,以體驗式休閒農業為載體,逐步完成農業的技術輸出以及農業産品售賣的平臺搭建,打造成功的農業産品品牌。項目暫定今年7月中旬對外開放試營業。(台灣網、安順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