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貴州省臺辦齊心協力打好幫扶點脫貧攻堅總攻戰

2020-05-25 10:2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25日訊 2020年是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之年,也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貴州省委臺辦採取領導深入“督”、支部結對“幫”、黨員熱心“捐”的方式,齊心協力打好幫扶點脫貧攻堅總攻戰。

  貴州省臺辦主任周素平、副主任代玲先後率工作組,採取不打招呼、明察暗訪的方式,深入脫貧攻堅幫扶點黃平縣野洞河鎮茶山村、下壩村開展督戰調研和走訪幫扶,掌握脫貧攻堅進展情況,加強駐村工作指導培訓,查看産業項目推進情況,看望慰問貧困學生等。同時,根據幫扶點産業發展需要,組織幫扶點幹部群眾到天柱縣考察學習油茶培育種植技術,併為幫扶點油茶、小米等種植産業提供支援。

  省臺辦以開展黨建扶貧為抓手,組織各黨支部開展結對幫扶工作。各黨支部積極響應“衝刺90天打贏殲滅戰”的號召,充分發揮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與幫扶點黨支部開展聯建活動,與剩餘的重點貧困戶結成幫扶對子,深入走訪調研,積極溝通聯繫,做到精準施策,為幫扶點按時高品質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助力。

  辦機關黨員幹部心繫幫扶點貧困群眾,響應機關黨委和黨支部號召,踴躍為貧困群眾捐款捐物,並於5月14日使用捐款購買豬仔送到貧困戶家中。同時,在辦機關青年群體中開展“青年追夢者點亮微心願”活動,通過採集微心願、認領微心願、完成微心願的方式,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貢獻青春力量,全方位打好脫貧攻堅總攻戰。(台灣網、貴州省臺辦機關黨委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