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今年上半年,瀋陽市臺資項目逆勢增長

2020-07-16 09:0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7月16日訊 今年以來,瀋陽市臺辦積極應對疫情負面影響,大力協調有關地區和部門,主動做好支援臺資企業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等工作。今年上半年,全市新批臺資項目12個,總投資1.15億美元,其中,臺資額1.04億美元,實際利用臺資1351萬美元,分別較去年同期增長50%、1086%、1346%、203%,臺資項目實現了逆勢增長,沈臺經濟合作呈現良好勢頭。

  據介紹,瀋陽市臺辦緊緊圍繞既是瀋陽市重點發展、又是臺灣具有優勢的産業,大力推進産業生態優、技術水準高、帶動能力強、發展勢頭好的重點臺資項目,做好項目工程建設保障、審批事項銜接,開展全流程對接服務,著力推動臺企增資擴産。

  今年,臺灣最大的汽車零部件企業敏實集團在瀋陽市大東區註冊成立了瀋陽敏能汽車零部件有限公司,總投資將達到10億元,預計年産值11億元。為保障該項目落地,瀋陽市各部門主動開展對接服務。大東區汽車城管委會積極協調土地出讓單位,為該公司快速建廠提供用地保障;瀋陽市臺辦第一時間密切跟蹤項目,積極協調推動解決該企業從原選址位置遷移的善後問題。7月9日,瀋陽市臺辦副主任朱軍一行還帶領法律顧問到企業,為企業提供法律諮詢服務,協調有關部門幫助解決問題。該項目現已落地,正在抓緊進行産前準備。(台灣網、瀋陽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