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貴州省政協開展專題視察努力擴大臺胞臺商的受益面和獲得感

2020-05-19 15:2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19日訊 日前,貴州省政協副主席孫誠誼率省政協港澳臺僑與外事委員會部分委員及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就《關於促進黔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實施意見》貫徹落實情況開展專題視察。

  視察組一行先後前往貴陽市、貴安新區、安順市、黔西南州實地走訪了貴州泛德制藥有限公司、貴陽日日新養殖有限公司、富士康第四代産業園、臺泥(安順)有限公司、黔堂姜生物科技公司、龍之谷火龍果産業園、金蕙花卉有限公司、安龍大秦農業公園等臺資企業,詳細了解臺商對中央、省惠臺政策的知曉情況,臺資企業的發展情況、遇到的困難和需要幫助解決的問題,並召開座談會就如何促進黔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進行了深入的探討,提出意見建議。

  孫誠誼對各地黨委政府近年來高度重視對臺工作以及《關於促進黔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實施意見》的貫徹落實給予了充分肯定。他強調,對臺工作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事關國家發展大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堅決落實黨中央對臺工作的決策部署,全面貫徹落實2020年中央、全省對臺工作會議精神,努力為促進祖國和平統一、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孫誠誼指出,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對臺工作的重要意義,用心、用情、用力強化服務保障,用暖心的工作方式拉近兩岸同胞的心理距離,把黨和國家各項惠臺政策講清楚、講明白;要讓臺灣同胞共同分享祖國經濟發展的紅利,努力擴大臺胞臺商的受益面和獲得感,吸引更多的臺灣同胞到貴州投資興業,為助推黔臺經貿文化交流合作、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做出貢獻。

  孫誠誼要求,各有關部門要高度重視基層對臺工作的方式和方法,特別要組織好窗口單位的學習和培訓,讓工作人員熟知我省各項惠臺政策;要切實加強領導,強化責任落實,嚴肅紀律規矩,鍛造高素質幹部隊伍;要提升對臺工作水準,著力在走訪服務台企、紓解臺企困難、優化營商環境等方面主動作為。

  貴州省政協副秘書長朱貴清、省政協港澳臺僑與外事委專職副主任梁勇,副主任周素平、張漢林、李立,省臺辦副主任李靜、省發改委有關負責人參加視察。貴陽市、貴安新區、安順市、黔西南州相關領導陪同。(台灣網、貴州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