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八屆 > 論壇播報

閩臺“三同文化”交流展示系列活動在福建泉州舉行

時間:2016年06月14日 13:41:00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6月14日泉州訊 12日,閩臺“三同文化”交流展示系列活動在福建泉州舉行。省政協副主席陳紹軍出席活動並致辭。

  陳紹軍説,近年來,泉港區積極探索閩臺文化交流新形式,創新性開展海峽兩岸同名村結對、同宗親尋根、同禮樂交流等“三同文化”交流活動,取得積極成效,參與“三同文化”交流的臺灣宗親遍佈臺灣12個縣市,共5萬多人次。他強調,同名村結對是“血”與“緣”的見證,同宗親尋根是“本”與“源”的連結,同禮樂交流是“根”與“脈”的傳承。總的來看,“同名同宗同樂”體現了海峽兩岸具有豐富人文特色的血緣、親緣、文緣關係;閩臺“三同文化”資源是中華民族寶貴的歷史文化遺産,是閩臺民間交往的宗親血緣聯繫,更是維繫兩岸同胞不可割斷的親情、鄉情的情結所在。(台灣網、福建省臺辦聯合報道)

【編輯 李瑞艷】
論壇資料

論壇日曆(6.11-6.17)活動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