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八屆 > 論壇播報

鄭成功文化節開幕

時間:2016年06月14日 10:13:00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新華社福州6月12日電 第八屆海峽論壇第四屆南安鄭成功文化節12日在民族英雄鄭成功的祖籍地——福建省南安市開幕,來自海峽兩岸的同胞前往鄭成功陵園和鄭成功祖廟,進行拜謁和進香,並祈盼兩岸和平共進。

  作為第八屆海峽論壇的同期舉辦項目之一,本次活動以“相約海絲起點,共敘成功情緣”為主題,吸引了兩岸民眾及海外社團共550多人參與。

  為中華民族統一大業作出卓越貢獻的鄭成功,300多年來被譽為民族英雄在海峽兩岸傳頌,成為兩岸交流合作的一個重要精神紐帶。

  在臺灣,鄭成功被稱為“開臺聖王”,島上有祭祀鄭成功的宮廟社團170多個,信眾達200多萬。而在一水之隔的“成功故里”南安市,分佈著“水師寨”“統城樓”“國姓井”等眾多史跡。

  除了拜謁和進香活動外,本屆鄭成功文化節還將舉辦大型高甲戲《鄭成功》演出、鄭成功文化論壇、旅遊推介會、兩岸社區農漁業交流合作發展論壇、成功故里遊、少兒閩南語講古電視大賽等多項內容。

  本次活動由南安市人民政府、南安市政協主辦。近年來,南安市以鄭成功文化為主題,以經濟、文教、藝術、旅遊為重點,積極開展對臺雙向交流。

【編輯 李瑞艷】
論壇資料

論壇日曆(6.11-6.17)活動日程